中基协:截至晚8时 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认/申购旗下基金超20亿

黄一帆2020-02-05 09: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月4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官网发布消息称,为了展现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自2月3日起,公募基金管理人纷纷表示以自有资金认/申购旗下基金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4日20时,共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20.5450亿元认/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

26家公募自有资金认购申购旗下基金产品情况(来源于中基协官网)

26家公募自有资金认/申购旗下基金产品情况(来源于中基协官网)

其中,天弘基金以5.01亿元、易方达基金3亿元以及汇添富基金2亿元位列自购金额前三。

近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从货币、信贷、金融服务和区域等方面加强对于抗击疫情的支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答记者问中明确了证监会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举措,并要求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加强基本金融服务保障,加强投资者服务和合法权益保障,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看待疫情影响,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中基协称,公募基金管理人纷纷响应号召,担负起机构投资者的使命。基于疫情对于短期经济和投资者情绪的影响,2020年2月3日,农历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受挫,部分投资者有所赎回,但同时北向资金呈现流入态势,长期经济运行趋势和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难以改变,2月4日,股市逐渐回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