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难求”之下 口罩概念股再增一家 拿到注册证书助力涨停

张斌2020-02-05 18: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罩难求”是口罩市场的真实写照,部分网购平台不得已采取“限购”措施,但眨眼之间就会售罄。

在资本市场上,振德医疗(603301.SH)、奥美医疗(002950.SZ)等口罩概念股接连受到市场热捧。

防护用品紧缺叠加资本市场热捧之下,阳普医疗(300030.SZ)子公司获得了N95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书。其2月5日早间公告称,2月4日,公司子公司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阳普”)收到了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此次疫情中,根据1月30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印发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官方共推荐4种口罩类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该四种口罩为当前医用和民用急需口罩类型,也是相关口罩生产企业和新增、转化产能进行口罩生产厂家的市场方向。

据悉,湖南阳普是阳普医疗民用防护口罩的生产基地。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驻扎湖南阳普现场办公,紧急召回员工恢复生产,在尽全力交付疫情急需的防护口罩同时,积极组织各方资源开展医用口罩的升级注册工作。

公告显示,该产品为应急审批注册,有效期为8个月。该产品在延续/变更注册时,应按医疗器械注册管理要求完善相关资料,存在延续注册时不能通过审批的风险。此外,湖南阳普的另一产品——医用防护口罩应急注册工作仍在进行中,存在不确定性。

注册证书

受上述消息影响,阳普医疗今日再度收获涨停。1月20日至2月5日的7个交易日,阳普医疗斩获5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达69.29%。

阳普医疗

拿到N95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书对公司业绩有何影响?阳普医疗表示,该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推广效果,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之下,有上市公司也宣布增加经营范围,将“口罩、防护服等生产和销售”纳入其中。

佛慈制药(002644.SZ)于2月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经营范围暨修订的议案》,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口罩、防护服等生产和销售”,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

佛慈制药

针对佛慈制药目前是否具备医疗器械、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生产资质及条件,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了佛慈制药,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公司的证代已下班。

佛慈制药2月5日报收8.80元/股,涨幅达8.5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