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发行50亿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 资金将投放于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供应领域

蔡越坤2020-02-05 22: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月5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获悉,农发行在中央国债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全球市场首单1年期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1.8833%,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5个基点,认购倍率为13.41倍。

据不完全统计,境外机构和境内外资机构通过债券通等渠道投标认购阻击疫情主题债券超过18亿元。

一位农发行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只债承销后售给境内和境外机构,除境外机构外,其他都是境内投资机构,包括银行、基金、保险、证券等。

据悉,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领域的信贷投放。

农发行表示,通过发行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引导市场资金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另外,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农发行累计审批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超过50亿元,以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口罩、医护手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药物生产所需原辅料,保障防控疫情资金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