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秦东魁心系疫情奉献大爱

2020-02-06 16:15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不断增加,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疫情爆发以来,民进会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秦东魁,心系疫情科学预判,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职能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全民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1

2月5日,秦东魁理事长通过多方渠道自购5000斤84消毒液,100桶医用酒精(4000斤),价值7万余元,通过民进宝鸡市市委会捐赠到宝鸡市指定医院,他表示,“疫情不退爱心不减”。宝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新安,中共宝鸡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王富平,专职副主委马宗科等领导参加,宝鸡人民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等负责人接受捐赠,纷纷表示感谢。李新安等领导称赞道“国难当头彰显大爱,危急时刻雪中送炭,为政府分忧心系人民安全,不愧为宝鸡的优秀儿女”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秦东魁连日来带领基金会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佩和感谢。

1

 

早在武汉封城前夕,秦东魁理事长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峻,第一时间动员明伦公益基金会通过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首批紧急采购的1万只价值30余万元的防病毒口罩运到武汉疫区,成为全国首家为武汉疫区捐赠防护物资的慈善组织。随后,在秦东魁理事长倡议下,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监事、各志愿者团队、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众多亲属朋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款捐物爱心援助,目前已累计捐款达360余万元。

1

秦东魁理事长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平台等形式,每日发布正能量文章,宣传防范措施,鼓励大家相信党、相信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科学应对疫情,为全民抗击疫情筑牢信念,并指导基金会发起了倡议书、承诺书、制定疫情应急防护预案,为有效应对疫情做出积极防范。

据悉,秦东魁理事长目前汇聚多方力量联合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海外采购等渠道,为武汉、上海、南京、宝鸡、眉县、安龙等地筹备紧急物资支援全国抗击疫情,为全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民进会员报国”新时代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