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母亲:儿子忠于职守不会撒谎 遗憾未能见最后一面

黄蕾2020-02-07 16: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张晓晖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因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后去世。

李文亮之所以为人熟知,因其最早于2019年12月30日向外界放出防护预警,被称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据梨视频报道,因疫情缘故,李文亮父母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成为他们的遗憾。李文亮母亲称儿子忠于职守,不是会撒谎的人。

记者注意到,2月7日爱尔眼科的微信公众号更文,表示“沉痛哀悼眼科人、爱尔人的家人李文亮医生!人类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爱尔人已经启动员工关爱计划,您安心一路走好”。文章下面的评论回复显示,李文亮的妻子是爱尔眼科武汉医院员工。

为了不打扰李文亮妻子,记者联系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总院长邢怡桥,他表示希望这个时候不要去扰她,其所在单位的同事也没有去打扰她,这个时候人是很悲伤的。

李文亮,1985年出生,籍贯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毕业后,先在厦门工作了三年,2014年回到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为该院的一名眼科医生。

李文亮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1月8日,他接诊了一位82岁的女性患者,她就诊的疾病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他们平时接触患者也没有做特殊防护,病人来的时候也没发热,因此就大意了。

1月10日中午开始,李文亮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最高38.6度,当天做CT,显示双肺多发感染,磨玻璃样病变。12日下午住院,他的父母在其之后也出现发热、呕吐的症状,检测出来肺部CT呈现磨玻璃样病变,分别于15、16日住院治疗。2月2日,李文亮在今日头条号上发文表示,父母已经没事,出院了。

梨视频李文亮母亲音频实录如下:

李文亮母亲:谢谢你们大家的关爱,现在真的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支持,对他的厚爱。20多天以前他的病情基本是稳定的,也能下床,还能吃饭,突然间这两天就恶化就这样了。

昨天晚上他们医院驱车给我们二老接过来了,然后给他尸体送殡仪馆去了,完了回来在医院处理我儿子的遗物。没有见到(最后一面),就是在医院治疗到抢救我们都没看见,好遗憾,不让看。尤其是他这个传染病,骨灰暂时寄存在那(殡仪馆),因为他媳妇还没在这边,我儿子还有一个5岁的儿子。

我儿子那时候发现武汉情况不好,就给孩子送他姥姥那边去了,他姥姥在襄阳,媳妇和孩子一直在那边,在她妈家待着。就我们二老在这边(武汉)。他们现在感觉还好,还没发现什么。

我们身体暂时还好吧,我们也是得上这个肺炎了,刚出院几天,我和他爸都治愈了,可惜孩子,孩子没挺过来。

34岁,他非常有潜力,非常有才华的孩子,不像会撒谎会什么的人,都是忠于职守的人,(媳妇二胎)6月份马上就该分娩了,你说咋办这个家,是不是破碎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也得抗着,家里亲人谁也过不来,就我们两个在这挺着,不少人给我打过电话,都是陌生人,要给帮助,要给捐助。我说我们都好,谢谢你们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