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托员工自发捐款80余万元 成立慈善信托积极战“疫”

2020-02-09 16:55

从发起倡议,到资金全部到位,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员工自发捐款设立的“上善”系列上信员工抗击疫情慈善信托(下称“抗疫慈善信托”)在短短几天内募集完毕并正式成立。这是继上海信托第一批捐赠200万元之后,上海信托员工通过自身行动支持抗击疫情的第二批捐赠行动,第三批的捐赠正在进行中,不断有机构、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

2月3日晚间,一封题为《关于发起设立“‘上善’系列上信员工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慈善信托”募捐的倡议书》的邮件发送至上海信托每位员工的工作邮箱。邮件除呼吁员工以自愿捐款的方式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外,还特别指出这是一场不能松懈的赛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疫战前,没有旁观者。并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员工、青年团员要积极散播爱心、传递向善力量,与身处抗疫前线的医护战士和同胞兄弟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传递爱心力量,为奉献者加油!2月6日中午,所有参与捐款的资金全部到位,信托计划也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最终募集结果显示,由上海信托及子公司合计428位员工参与募捐的资金合计83.6万元。

根据信托合同约定,抗疫慈善信托的慈善资金将用于捐助上海赴湖北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武汉当地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和疫情相关的项目等,目前第三批的募捐资金正在筹措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

抗疫慈善信托能够迅速成立,除了上海信托每位员工一以贯之的高效的执行力以外,更多的体现了每个人对打赢战“疫”的信念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感。正如倡议书中所说:发挥信托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上海信托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使命。

作为一家以传承“奉献社会、服务民生”的企业传统,弘扬“信托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为企业使命的信托公司,发挥信托制度优势,通过成立慈善信托的方式进行社会慈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海信托不是第一次;通过员工自发捐款成立慈善信托进行社会慈善,上海信托也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上海信托成立首单上信上善云南教育慈善信托计划时,第一笔资金也是上海信托员工自发捐款成立。

在本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上海信托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和浦发银行总行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号召,发扬斗争精神,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发挥专业优势,以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科技助力业务运行、参与专项慈善信托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员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