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原创歌曲《祖国知道》录制圆满完成, “十八勇士”德艺双馨感人至深

2020-02-09 20:25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录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2月7日下午,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抗击疫情高度戒备之中时,有这样一群人,齐齐来到济南广播电视台,虽然戴着口罩、裹着大衣,但难掩心中的兴奋与激动,因为他们是一群热心公益、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艺术家,他们要以与平日完全不同的方式录制一首激人奋进的公益原创歌曲《祖国知道》,这是一次考验一次挑战,同样是一次崇高的人生体验。歌曲《祖国知道》不日将隆重推出。

1

1

1

1

1

1

1

《祖国知道》这首诞生于抗疫非常时期的歌曲,是著名作曲指挥家、山东艺术学院李百华教授在看到词作家林红发布的最新创作的歌词后被深深感动,在飞机上迅速地谱成歌曲,决心把这首抗击疫情的好作品推出来、唱出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让人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祖国知道》歌曲的录制倾注了一大批公益热心人士的努力与支持,本次活动的总策划由梁洪文、李百华担纲,总监制:刘子林、李斌、祝令华、许莉;总协调:吴沁、马进;作词:林红;作曲:李百华、孙轶;导演:韩明、宋暖、李致远;编曲:孙轶;录音:沙雅文、孟勐、王晓乐;摄像:张龙、张哲、薛昊、丁孝刚;宣传报道:魏鹏、周钢、刘萍;协调人:霍德存、杨秉鑫;组织统筹:金钊、王晓乐。出品:山东教育卫视、文化视界网、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网、山东爱乐联盟艺术团。协办:山东音乐家协会、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公益支持:银丰地产集团。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媒体的大力支持,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鲁网·速豹新闻、文化视界网等都给予了特别关注与报道,山东教育卫视全程录像。

本次歌曲录制尤其得到了老中青三代18位歌唱家的积极参与,他们克服各种困难,踊跃在其中“献声”,他们是:雷岩、刘子林、于联华、吴沁、李鳌、范晓艺、王利华、张延岭、牛雁、吕泉君、柳茜芷、乔文龙、冉艳、刘爽、孙露、王飞、刘子齐、孟琳等。

参加本次歌曲录制的大部分是在省内非常知名的歌唱家,还有几位因为非常时期各小区管控严格身在外地不能赶来现场,像雷岩、于联华、李鳌等,都自己在家录好视频发至现场,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1

1

1

1

1

在歌曲录制完成后,原前卫歌舞团团长、本首歌曲的总监制刘子林大校激动地说:谢谢各位艺术家,谢谢媒体的朋友们,谢谢晓乐和金钊,感谢三位词曲作者,谢谢大家,我们为全国抗“疫”战提供了精神动力,做出了自己的奉献,祖国知道大家,人民知道大家!

为本次录音提供场地与全方位支持的济南广播电视台马进主任表示:艺术家们冒着疫情风险聚在一起,演唱鼓舞人心的上乘之作,令人钦佩,令人敬仰!作为党的媒体也有责任把歌曲录制好!

有幸参加本次演唱的吴沁教授也表示:今天下午跟大家在一起有种有“难”同当的感觉,不知为啥,看到大家都戴着口罩,认真录音录像的样子,情不自禁地会有点小泪在眼圈里打转……,希望这个疫情快点过去。

1

1

1

1

1

济南市少年宫的金钊和山东省杂技团王晓乐作为统筹工作人员参与《祖国知道》这首公益歌曲的录制,他们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各位歌唱家积极报名参与其中,范晓艺老师对王晓乐说:作为老党员,我要用歌声去支持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去抗击疫情。

在录制当天,各位歌唱家都做好了防护措施,提前到达了济南广播电视台,进出都做了详细的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检测。有的艺术家感冒也要来参加这次录制活动,为了大局着想,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好几位歌唱家表示非常遗憾。由于生病的歌唱家不能参与录制,也造成了安排录制人员的被动。原计划3点30分录音,当人员出现不足时,金钊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山东省青年通俗歌手孟琳,当时已经3点15分了,孟琳表示没有问题,因为距离录制地点较远,40分钟的路程孟琳仅用了25分钟就赶到了,并参加全程录制。

1

1

1

1

1

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此次参加录制的18位歌唱家,在疫情关键时期他们是18名勇士,金钊和王晓乐在现场也做好了消毒防疫工作,他们带上了酒精、消毒液等医用品,让大家尽可能地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安心录制。同时也要感谢山东教育卫视全程录像,以及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网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大家圆满完成了《祖国知道》这首公益歌曲的录制。  

歌曲总策划、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先生一直密切关注着录制全过程,刚一结束就发微信表示:下午各位艺术家用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完成《祖国知道》录制工作,辛苦了!看到“十八勇士”演唱的视频和照片,为之感动!为之鼓舞!向你们致敬!谢谢各位艺术家。

1

1

1

1

身在美国的歌曲总策划兼作曲李百华先生一直通过微信关注着录制现场的情况,看到歌曲圆满录制完成,难抑激动的心情,在国内子夜时分,发来越洋贺信:

各位艺术家们、志愿者们你们好!

在子林大校总监制的带领下,在吴沁教授“绿叶”的总协调下,在各位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在非常艰难的困难面前,公益歌曲《祖国知道》录音录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马进主任的协调下、在山东教育电视台的支持帮助下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并出色完成了非常艰巨的、历史性的光荣任务!

在非常时期、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毕竟这个时期大家聚集有一定的风险,身处海外的我非常激动、感动、紧张又忐忑,坐立难安!从初八的飞机上至今焦虑了好多个日日夜夜!

虽然发起远程与梁洪文董事长、刘子林大校一起策划,但不能与你们一起并肩战斗非常的遗憾!因为我也是一个军人的家庭,也具备战士的胸怀和担当!让我们共同为援鄂抗疫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祖国知道、让人民知道!

再次感谢各位艺术家们、志愿者们!感谢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的行动、我们的爱心、我们的奉献精神会感动上苍!让武汉人民早日恢复生活常态及新的春天到来!大爱无疆!

庚子年正月十四2020.2.7.于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