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冰川矿泉水”作为西藏政府筹集物资,驰援湖北

2020-02-15 14:12

14日下午3时许,29节棚车满载着鲜牦牛肉、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缓缓驶出拉萨市西站向湖北省黄石市、十堰市进发。这是西藏自治区向湖北省捐赠的首批抗击疫情驰援物资,为荆楚大地带去雪域高原的祝福。

图片1

图片2

 

为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为湖北黄石、十堰市共筹集了价值850万元的生活物资,包括50吨牦牛肉和16.9万箱矿泉水。

图片3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央金表示,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水能蕴藏量丰富,在中国仅次于长江,而湖北位于长江经济带的中心,希望通过为他们援助高原之水的方式,能与他们共饮一“江”水,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图片4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作为此次筹集物资之一,预计将随着其他驰援物资19日到达湖北,切切实实用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图片5

 

多年来,对口援藏把湖北与西藏紧紧联系在一起,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鄂藏亲情之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组长江白说,这批物资将承载着西藏人民的感恩之情以最快速度运抵湖北。

图片6

 

万水千山,隔不断血脉情;同舟共济,托举起中国梦;携手战“疫”,中国必胜。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