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兼总裁左敏:公司正积极配合硫酸羟氯喹片抗新冠病毒的临床研究

黄一帆2020-02-15 19: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月15日,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方面工作启动比较早,1月下旬就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根据市卫健委的药品建议储备目录,第一时间梳理了抗病毒、抗菌等十类28个通用名、61个品规的产品、锁定应急库存,并在春节期间迅速采购补充库存。

左敏表示,截至2月14日,上海医药累计供应防护服35万套、护目镜3.7万余个、手套187万副,累计供应各类抗疫相关药品880万盒。

同时,上海医药结合国家工信部防疫重点监控品种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建立了抗病毒、抗菌、预防等十大类上海医药自己生产的防疫相关药品目录。做好生产各项预案,及时采购了原辅料,提前进行扩产准备。

左敏表示,除夕夜至2月14日,上海医药累计生产相关药品3.82万盒(瓶),保障了市场需求。同时,上海医药下属的湖北和武汉子公司分四批为上海医疗队累计转运急救药品、防护物资等各类医疗物资合计近8吨。

另外,上海医药正积极配合科研机构和临床专家发起的硫酸羟氯喹片抗新冠病毒的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工作,目前已有9家医疗机构参与临床试验。

在2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表示,疫情当前,临床治疗对药物的需求非常紧迫,但新药的研发通常需要经过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两个阶段,有客观的规律和评审规范,需要时间较长。目前上海相关科研力量正在加快攻关,已取得一些进展。在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上海市正积极推进一批已上市药物。日前,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上药集团联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动了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

记者注意到,在2月13日当日,上海医药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对于羟氯喹制剂相关问题给予了回复。

公司表示,除原研厂家外,公司拥有羟氯喹制剂的国内独家批文,市场占有率超76%,是公司的重点产品之一,目前库存充盈,且在持续生产中。公司也提醒,临床试验刚刚开始,临床效果尚存不确定性,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