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2020年产品全面进化 燃油、纯电、插电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17 15:20

在汽车界,每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作为法系车的代言人,标致品牌自诞生起就以法兰西的时尚魅力而闻名,此后延绵上百年的法式美学让这只“小狮子”走向全世界。在中国,东风标致成立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在中国消费者眼里,东风标致是浪漫的代名词,同时也是实用的出行伙伴,这已让东风标致至今坐拥近300万粉丝。

跟随中国市场的节奏而行,是所有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品牌的金科玉律。近几年,东风标致除了发挥自身独有的设计优势,也更为积极地从多个方面向中国消费者靠拢。重新推出的新一代508L、全新一代2008等新车上,都可见东风标致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迎合,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1

2020年被汽车行业公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重要变革从试水走向日益成熟的拐点。站在这一重要的节点上,东风标致顺应趋势开启Move to Electric的战略攻势,大踏步向电动化进发。

根据东风标致的规划,e2008、508L PHEV、4008 PHEV 4WD等几款重磅电气化车型将在2020年内推出。借助CMP和EMP2两大平台的支撑,东风标致将组建涵盖A0到B级的全细分市场产品矩阵,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选择。

双平台推动产品全面升级

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东风标致此前在中国市场已构建起涵盖轿车与SUV的较完善的产品体系。而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标致近两年大大加快了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和力度。

2019年4月重磅登场的旗舰轿车新一代508L,以从里到外脱胎换骨的换代,带来全新的气息。新一代508L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集美学设计、实用功能与智能科技于一体。人们可以看到,新一代508L开始加长,其中改变正是东风标致为迎合中国消费者而来。

2

如果说新一代508L是东风标致全新改变的开端,那么在2019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2008,就是又一个重要的接棒者。这款全新换代的小型SUV,基于PSA集团最新的CMP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标致家族设计语言,“狮吼式”前脸与“狮爪式”尾灯、沉浸式3D i-Cockpit座舱、18英寸锋行双色轮毂,让人再次看到法式美学的实力。

3

CMP平台为全新一代2008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选择,120kW电动机(e2008)和峰值功率100kW的230THP发动机,延续以往主打的驾驶乐趣;轴距达到了2612mm,从而具有宽裕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CMP还给全新一代2008带来了更高的驾乘舒适度,包括车辆的密封性/静谧性、高效隔音和减震。此外,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全面提升。

以新一代508L、全新一代2008、e2008为代表的新产品,是东风标致为中国消费者准备的见面礼。不论是在B级车市场,还是在小型SUV市场,这两款车都将成为东风标致征战市场的精兵强将。

4

在新产品背后,是东风标致EMP2平台和CMP两大平台的功劳,这两大模块化平台赋予东风标致更好的柔性化生产实力,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实现更多新技术聚合的作用极大。未来,东风标致将以两大平台为利器,推出全新5大系列的产品,全面覆盖从A0级到B级各个细分市场。

电气化加速插电、纯电一起上

电动化无疑是当前汽车行业最大的变革方向。从2020年起,东风标致将在燃油车产品体系之外,全新增加一系列电气化车型。与全新一代2008出自同一平台的e2008,将是东风标致进军电气化的第一款车,从此东风标致提出的Move to Electric战略将逐步落地。

2020年将是东风标致的电气化产品大年。根据东风标致的规划,在电动车e2008之后,还有508L PHEV和4008 PHEV 4WD 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入市场。这三款车将组成东风标致的新能源车矩阵,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的新能源产品,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

5

比起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完全没有里程焦虑,相对来说在市场上更受欢迎。508L PHEV和4008 PHEV 4WD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分别基于508L和4008的燃油版而来,在沿袭了燃油版的各项先进设计同时,主要在动力总成上做了进化。

从2020年开始,东风标致在构筑更全面的新产品体系的同时,将正式踏上电气化的赛道。这不仅是顺应行业趋势的结果,更是迎合中国消费者选择的结果。一系列新产品的加盟,将对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