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独家回复公司疫情期间无薪休假传闻:活着!号召员工一起减轻短期经营现金压力

黄一帆2020-02-17 17: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月17日,社交媒体流传着一封诺亚财富集团工会发给诺亚全体员工的全员战疫倡议书。该倡议书中提到,公司决定在疫情期间(特指2月和3月),原则上不因疫情做主动裁员,同时公司提出倡议,在疫情期间所有员工(含海外),每月有5个工作日无薪休假。

倡议书中提到,上述情况可能依据疫情进展做调整。同时,在疫情期间,公司三位董事,“静波,殷哲,章嘉玉愿意主动将薪资降为0。”

随后,记者采访了诺亚财富相关人士,该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该倡议书的真实性。同时,诺亚财富方面向记者独家回复称,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春节前后,诺亚已向境内外投资者分配投资本金及收益超10亿,其中诺亚已为投资人实现提前还款5.7亿,极大缓解中小企业主客户在当下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预计在2月底前将持续分配本金与收益超过20亿。

诺亚财富方面表示,“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虽然诺亚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及财富行业发展,公司仍然对短期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2月17日,公司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及创始投资人主动提请零薪水,A类以上高管降薪30-40%,同时发出倡议,2月及3月每月5天无薪休假方式与公司一起减轻短期经营现金压力,保持充裕长期战力。”诺亚财富方面表示,诺亚各级员工全面响应,截止目前绝大多数员工支持特别时期无薪休假的特別政策,部分有实际困难的伙伴及武汉员工的工作与生活,诺亚亦将一对一方案定向支持。

附件:诺亚财富回复全文:

疫情期间,和众多企业一样,诺亚业务无可避免地受到短期影响,一方面,目前公司集中力量,响应国家政策,遵守相关规定,妥善有序安排公司业务正常运转和客户服务;另一方面诺亚积极支持国家防疫工作,善尽社会责任,对防疫与社会做出企业应尽责任。

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春节前后,诺亚已向境内外投资者分配投资本金及收益超10亿,其中诺亚已为投资人实现提前还款5.7亿,极大缓解中小企业主客户在当下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预计在2月底前将持续分配本金与收益超过20亿。

但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虽然诺亚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及财富行业发展,公司仍然对短期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2月17日,公司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及创始投资人主动提请零薪水,A类以上高管降薪30-40%,同时发出倡议,2月及3月每月5天无薪休假方式与公司一起减轻短期经营现金压力,保持充裕长期战力。诺亚各级员工全面响应,截止目前绝大多数员工支持特别时期无薪休假的特別政策,部分有实际困难的伙伴及武汉员工的工作与生活,诺亚亦将一对一方案定向支持。

有国才有家,诺亚人承诺我们将自力更生,共克时艰,同时伸手助人!

活下去,待疫情消散,大地回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