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经济回暖!支付宝调研营业小店增长25%,超八成称不减员

王涵2020-02-18 20: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2月18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支付宝处获悉,在全国迎来复工潮之际,本周营业小店环比增长25%,与老百姓生活关联度紧密的快销零售类小店,增幅达到35%。其中,深圳、长沙、广州的增幅最大,位列前三,许多城市正在进入有序复工阶段。

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除湖北外)近日来连降。根据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对2万家小店的问卷调研,88%小店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依然会增加雇员;超过一半小店认为今年自己的收入还是能够超过去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