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被爆料复工员工其母亲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当最新声明来了

冯庆艳2020-02-19 09:55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有微博网友爆料称,当当员工母亲于2月1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在疫情仍蔓延的情况下,微博爆料一石激起千层浪,把当当推上热搜,2月16日,当当证实了员工母亲确诊事实,目前该员工已隔离。

2月19日,当当再一次对外发布声明称,当当对于自身的应对措施认为是谨慎的操作,但是对于舆论上的反响其认为是有人炒作。

下附当当最新声明: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 - 当当被恶意炒作

近日有自媒体发声,利用当当网一位员工母亲周六确诊新冠,恶意炒作当当,说当当让密切感染者上班,用一句“不要浪费一场危机”这个当当用了一年多的口号,攻击当当不讲人性。

事件回放

1.  北京市通知2.10日正月十七上班

2.  春节之前当当网就新冠(那时还叫武汉肺炎)开始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春节期间协助位于朝阳的办公楼物业公司,做各项办公环境的准备、消毒、座位疏离等准备工作,了解员工出行情况

3.  2.8日人力资源部给大家发了图文详释的注意事项。通知某些员工在家隔离

2.9号周日董事长俞渝去公司检查了各类布置,晚上长微信,解读病毒性传染病的特点,提醒大家宅了十几天,免疫力低下,注意防护,活跃生活。

4. 2.10号当当一些同事回到公司工作

5.  2.14日周五,北京市通知返京不满14天的人居家隔离,当当再次更新、扩大居家隔离名单

6.  2.15号周六,有位同事的母亲在通州被确诊为肺炎。这位同事那个星期在办公室有三天半的时间。她自己和当当其他人,当时不知道她母亲生病

7.  当当管理层得知消息之后,当晚兵分几路应对这个情况,对办公区进行几次消毒,安抚员工,联系几个区的疾控中心,跨省去员工老家了解当地情况,以防北京市各疾控中心得到的信息不全面

8.  第二天周日,当当连线开几百人的员工电话大会,向大家通告情况,并安排这个员工座位前、后、左、右的多位员工回家隔离,发放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9.  周二晚上这名员工告诉她的上级,自己发烧了。当当网管理层再次与北京几个区的疾控中心联系,征求指导意见。

10. 在疾控中心表示不做停工建议的情况下,当当网管理团队,考虑同事们可能会有焦虑和不安,通知全员第二天周三开始不来公司,安心在家办公

一个同事的妈妈被确诊,当当第一时间行动。这个同事几天后发烧,疾控中心表示还不是疑似,要等待检查,当当网安排全员回家

在电商界,京东人不眠不休、阿里某些团队春节期间架着行军床连续作战,我们相信友商对他们的员工的健康,一定做了妥善安排。

跟他们相比,当当的确很谨慎,做了带有我们谨慎风格的事情。

新冠是大考,考验我们的知识、能力、道德和行为。有人帮忙、有人造谣。

我们当当人希望社会上少些好人被黑的事情,请你们帮助

现在处于困境中的企业还有千千万,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帮助! 

当当网市场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