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起投、养老主题、五年期封闭式管理 光大理财首款公募理财产品来了!

黄蕾2020-02-19 12: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月19日,记者从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理财”)获悉,2月20日,光大理财首款公募理财产品“阳光金养老1号”将面向公众正式发售。该产品为“养老主题”,采用五年期封闭式管理,为满足投资者短期的资金需求,在产品设计上引入流动性安排:“产品成立满两年后,每年将向投资者返还25%的份额”,用来满足投资者支付生活费用、医养费用、旅游费用等日常开销的需求,从而实现长期投资的目标下的短期流动性安排。

从投资策略来看,这是一款加强型固收类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70%-6.10%。产品投资经理表示:“固定收益资产方面,光大理财将采用哑铃策略通过长久期资产获取超额收益,通过部分短久期资产满足客户自第二年起每年摊还分红的需求,同时会通过非标、可转债等品种增厚收益;权益资产方面,光大理财将通过对未来经济和行业形势的把握配置个股或者权益基金,通过长期持有获取封闭期内的长期回报。”

从相关费用来看,阳光金养老1号免收认购费、赎回费、浮动管理费和销售服务费,固定管理费为0.50%,托管费0.03%。其起投点为1000元。

2019年9月24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光大理财开业。作为首家获批开业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青岛,主要从事发行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办公地点为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光大理财指出,公司成立后,将按照监管要求,紧密围绕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居民养老理财需求和金融科技变革三大主线开展业务。

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表示:“未来,光大理财将紧密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及养老痛点难点,担负理财子公司所需承载的历史使命,继续提供丰富的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第三支柱养老体系的推出和发展。”

光大理财

图片来自光大理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