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盈康一生”:用责任和智慧筑起战役防线

2020-02-20 15:34

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夜以继日,保障物资输送;科技创新,打开绿色通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国内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倡议,迅速开展疫情防控。

冲在一线的除了各大公立医院,由企业运营的医疗品牌也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责任和使命,还有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中国智慧”。

责任在肩,四川友谊医院获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一份请战书上,11个签名和红色手印赫然在目,这当中党员占到一半。疫情爆发后,为响应政府号召、支援抗疫一线的倡议,四川友谊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要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最终,这支由6名医生、4名护士、1名技师组成的队伍,加入成都市医务应急人员第二梯队,随时支援各大定点收治医院。在医院发出应急队员倡议书后,急诊科包东亮马上就报了名。他说:“虽然我还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是为人民服务是不分阶段的,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微信图片_20200220141431

图:四川友谊医院应急医疗队成立仪式

2月5日,成都市卫健委下发增扩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的文件。四川友谊医院作为锦江区后备定点治疗机构,启动应急预案。同一天,锦江区政府和区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督查医院病房改造情况,对四川友谊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及高效增扩留观病房工作中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四川省财政厅公布的“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文件中,四川友谊医院作为非公立医院,获得165.6万元专项拨款。同时,成都市锦江区卫健局也向四川友谊医院发放2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疫情面前,只有有情怀、有担当的力量才能担负起抗疫的“守土之责”。这也是四川友谊医院能够以非公立医院的身份,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因。

创新向前,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升级智联结算支援抗疫

对很多企业而言,这场疫情就是一次“生死考验”。但敢于变革、创新的企业,却可以化危险为机遇。当抗疫先锋在一线奋斗时,很多新型医疗企业正在通过科技创新,为全面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持。

上海的病患家属高先生就体会了一把高科技的安全、便捷。不久前,他通过上海永慈康复医院的智联结算平台,在家里为住院的亲友完成缴费。“疫情防控期,想出门不容易,而且老父亲在医院恢复越来越好,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高先生在电话里欣慰的感叹道。

微信图片_20200220141439

图:家属足不出户体验“智联结算”

据了解,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建立的一站式自主智慧结算服务,打破了只能线下支付的传统模式,不用排队也能完成缴费。疫情爆发后,为避免病毒传播的风险,医院迅速升级智联结算平台,实现“无卡式”支付功能。只要在平台输入患者住院号,将生成的付款码发送给家属手机终端,就可以在家扫描支付。这种“足不出户”的安全、便捷体验,既解决了特殊时期的财务结算难题,也在医院、家属乃至社会间筑起了一道无形的“疫情防护网”。

不同的方式,共同的战“疫”。无论是医务人员主动请战的大无畏,还是主动变革搭建支付绿色通道,本质上都是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精神体现。实际上,这两家医院都来自海尔“盈康一生”。

作为海尔在大健康领域孵化的生命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布局医疗服务、生物医疗、肿瘤科技等领域。在医疗服务领域,“盈康一生”把海尔“人单合一”模式落地为“医患合一”,在旗下医院创造了以患者体验为中心的新型医患关系。对“盈康一生”来说,无论什么时候,“让天下人一生盈康”是永远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