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董事会和高管层自愿降薪 经理级及以上级别员工冻结涨薪

张雅楠2020-02-27 13: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2月27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凯德集团董事会和高管层自愿降薪,其董事费和基础薪资将从4月1日起降低5%-15%。所有经理级及以上级别的员工冻结涨薪。其他员工不受影响。此举措将在6个月之后或者疫情平稳后重新评估。

凯德集团表示,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爆发和持续,凯德的众多利益相关者和合作伙伴都深受影响,特别是在中国和新加坡,疫情的影响程度将取决于疫情会持续多长时间。在这个特殊时期,凯德愿与利益相关方及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19年底,资产管理规模1319亿新元,投资组合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及住宅。

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中国是其总部之外的另一大核心市场,截至2019年底,凯德集团在中国的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管理资产的41%,2019年整合星桥腾飞后,凯德集团进入产业园区等新经济领域。目前,凯德在中国42座城市拥有/管理200多个项目。

2月26日,凯德集团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

2019年税后净利润为21.359亿新元(107.9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21.2%。全年运营税后净利润达到10.572亿新元(53.4亿元人民币),为凯德集团历史最高,这得益于去年并入的星桥腾飞业务的贡献、以及2018年新收购资产和2019年投入运营资产的收益。

2019年股本回报率由2018的9.3%增长至10%,这是凯德集团近10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的股本回报率。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中国是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中国市场不仅对集团业绩有重要贡献,也是集团业务创新的前沿阵地和试验场。此次疫情下,我们基于自身在数字化方面的领先能力为商户赋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为继续推进‘双线’融合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考和经验积累。尽管眼下面临挑战,但我们仍然对未来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利用这个特殊时期为未来做好准备,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契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