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升级线上销售促销力度 认购金降至2000元

陈博2020-03-01 11: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3月1日,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以下简称“恒大”)公开了最新的网上销售数据,在2月13日全面实施“网上卖房”后,2月累计网上认购房屋99141套,相当于优惠后房屋总价值1026.7亿。

2月19日,在举行“全面实施网上销售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恒大副总裁刘雪飞曾说过,按照每天约7500套的平稳增长趋势估算,到2月29日,预计恒大的网上认购将达到15万套。

两相对比,恒大并未如期完成预期目标,实际缺口大约达5万套。从恒大提供的网上卖房认购套数分时折线图可以看出,在2月最后5天,网上购买力正在悄然下降。除去2月29日认购量超过6000套外,其他4天日认购量不足3000套,远低于此前预计的日均7500套的平稳水平。

“从3月1日开始,只要交2000元就能网上认购一套房。”在3月1日上午举行的网络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刘雪飞提到。大幅降低认购门槛,是恒大重新祭出的第一“板斧”,相比之下,3月起恒大线上销售的认购定金将大幅减少3000元。

此外,恒大还进一步加大促成交易的奖励力度。客户如果后期选择自购,2000元定金转为房款,房价从2月份的抵2万元变为减4万元,并享额外99折;如果推荐他人成交的话,退还2000元定金,奖励由2月份的1%佣金及万元奖励,升级为1%佣金及奖励3.5万元。

但如果是第三方购买的话,退还2000元定金,补偿金则由2月份的5000元降低至1000元。

由于另外还搭配了无理由退房、最低价购房、以及78折优惠、恒房通推荐97折等一系列“组合拳”,对于认购客户而言,未来反悔成本很小。因此自2月份这一线上销售策略抛出之后,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更倾向于将恒大这种打法的核心认定为锁定客户,而非锁定房源。而恒大此次升级“网上卖房”细则,一定程度上也被看作其正加大力度线上抢客。

中原集团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李耀智近日告诉经济观察报,就算恒大真的锁定客户,这些客户基本上也还处于观望状态。毕竟,无论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投资客,都需要到售楼处去了解很多信息,不可能单纯凭借线上就做出购房决策。“线上营销只是提高了购房者寻找楼盘的效率,但仍未解决真实成交率,也就是转化率的问题。”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恒大的这次线上认购,客户可以签订网上购房合同,但正式的购房合同需要到线下现场签约,首付款则可以通过线上支付方式缴纳。目前恒大线上认购的这部分房源,已经有部分转化并交付了首付,但关于具体的转化数据,恒大一直未对外透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