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暂时关闭大中华区以外所有零售门店,直至3月27日

钱玉娟2020-03-14 15: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3月14日下午,苹果公司通过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暂时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时间持续至3月27日。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苹果最先于2月初关闭中国的零售店,不过从2月中旬后就陆续重新开业。截至3月13日,中国的42家苹果零售店全部重新开业。不过,据悉,各门店的营业时间有所缩短。

就在上周,苹果在其意大利官网发布公告称无限期关闭意大利的所有17家零售店。对于重新开业时间,苹果在其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客户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可能需要苹果的支持,为此我们将确保客服和线上商店继续为客户服务。此外,我们会密切关注情况,并期待尽快开店。 ”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商店也陷入停业状态。于是,继意大利后,苹果于3月13日通过在西班牙地区的网站发布声明显示,西班牙的11家苹果直营零售店将从3月14日开始关闭。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目前除中国的零售门店全部恢复营业外,苹果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开设的门店受到疫情负面波及,暂停店内培训教育活动等。早前,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门店,此前也因州长发布指令而暂时停业。

从苹果官网发布的公告来看,即使零售门店暂时关闭,店内的所有时薪员工(按小时结算工资的员工)将继续获得同样的工资待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