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又现高管变动 28年司龄老员工任汇川因身体原因辞职

姜鑫2020-03-16 18: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中国平安再现高管人事变动。

3月16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司接受其辞任请求,任汇川将继续在本公司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据了解,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平安,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高级管理干部,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中国平安称,任汇川与公司团队一起,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任汇川表示:“作为一名28年司龄的老员工,能参与和见证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历程,我感到无比自豪。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一路走来,我最感恩的人是马明哲董事长,对于我,马总如师长、如父兄,一路培养,一路厚爱,他给我的教诲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也和集团董事会、执委班子及专业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同舟共济,情同手足,经历了平安无数个艰难和荣光的时刻,我也同样深深地感谢他们。我坚信,在掌舵人马总的带领下,平安会像一艘有自驱力的航空母舰,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1月22日, 中国平安曾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中国平安公告称,根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本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应为6人。本公司于2020316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一致同意本公司执行董事蔡方方女士继续留任,任期至本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一致同意推荐陆敏先生出任本公司执行董事,任期至本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陆敏先生的董事任职尚待本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及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董事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根据公告,陆敏,59岁,现任中国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等职务。陆敏先生于1997年加入集团,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陆敏先生获英国邓迪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