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前线” 保障“后方”——融创“战疫”进行时

曹妍2020-03-24 18:06

曹妍/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酒店、旅游、餐饮、民宿等行业遭受到巨大冲击,相关企业的发展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特别是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这些企业不得不应对各国封锁、景区封闭、航班减少、店面空置等一系列挑战。

面对疫情带来的多重考验,融创第一时间推出了特别守护关爱计划,通过“双重关爱·四大行动”,驰援一线医护工作者。随着各地有序复工,融创于2月21日启动“人才共享”计划,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休假员工提供就业岗位,保障他们在特殊时期获得稳定收入,盘活社会人力资源。一场融创“战疫”正在全面打响。

驰援一线医护人员

自疫情扩散伊始,融创便快速相应,自上而下多维度全面参与抗疫。目前,融创已向武汉累计捐助1.1亿元人民币,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为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全方位帮助。

为致敬坚守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融创在全国各区域分别推出了特别守护关爱计划,以“双重关爱·四大行动”切实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

首先是社区生活关爱。根据一线人员业主家庭需求,融创为其提供免费上门消杀和清洁服务、定期免费赠送关爱果蔬包及防疫包服务、定制化采购送货上门服务、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服务,以及定时生活垃圾上门回收服务等。

其次是家庭人文关爱。针对援鄂一线人员业主,融创送出了视频网站App免费会员资源、为期一年的医疗保障套餐等;针对这些业主家属,融创为老人带来健康关怀服务,为儿童提供少儿英语、线上美术、钢琴教育等网络课程。

此外是欢乐出游关爱。在疫情期间,融创文旅旗下的乐园、海世界、水世界、雪世界、体育世界、电影世界、秀等,都会对援鄂一线及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爱心举措和专属活动日。

最后是安居置业关爱。面向全国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融创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购房优惠,包括员工同等购房折扣、额外购房补贴、首付分期等,支持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

除了驰援一线,2月24日,融创启动了“抗疫白衣天使”子女专项招聘计划,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开放2020年融创中国旗下地产集团、服务集团、文旅集团、文化集团全部招聘岗位,并提供优先面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机会。同时,融创定向设置了1000+岗位,用以专项招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融创相关负责人指出,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全国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彰显了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牢固防线,也为维护公共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打消他们对于健康安全、子女就业等问题的后顾之忧,融创积极调动各大板块的力量和资源,切实助力抗疫战斗,弘扬社会正能量。”上述负责人表示。

市场复苏前景可期

疫情冲击之下,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都面临着严重威胁。融创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品牌,正在积极展开一场多维度、全方位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以应对疫情在各地小区的扩散蔓延。

在社区防控方面,融创近两万名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严阵以待,通过建立集团联防、社区防疫、生活保障“三防体系”,为所服务的30余个城市、5000万平方管理面积的超百万名业主和客户建立起坚实的安全防线。目前,融创物业全天候24小时守护着近千个社区出入口,实现突发事故零起。

在售楼防控方面,近日,融创推出了“安心售楼处”计划,包括为客户配备专属置业顾问进行一对一服务、严格控制每个时段预约数量、对客户车辆全面消毒等。同时,融创还配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纸巾等一次性防护用品供客户使用,并保证从电梯按钮到电子资料等看房全程“零接触”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各地也开始陆续复工。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融创于2月21日启动了“人才共享”计划,为遭受疫情波及的企业休假员工提供就业岗位,涉及行业包括酒店、旅游、餐饮、民宿等,助力重建经济生产和稳定社会就业。

“这是我们助力受灾企业共渡难关、稳定社会就业的一次全新尝试。”融创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人才共享”计划,融创为休假员工提供了社区秩序、管家、工程维修、保洁等岗位机会,解决特殊时期不同行业的人力需求结构不平衡问题,让社会闲置劳动力在疫情期间获得稳定收入,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对房地产行业造成的影响只是短期的,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供需关系。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及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措施,房地产市场也会逐步升温。

在此过程中,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地产行业也会面临重新洗牌。上述人士指出,这种情况下,大型房企有望依靠精细化管理、高品质产品以及合理控制负债率,实现自身的稳健经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过后,房地产行业在不断调整前行的过程中定会焕发出蓬勃生机。对于房企而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必须“两手抓”,从而保持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持续稳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