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成立 多方共建良好消费生态

2020-03-24 19:13

随着消费市场不断发展和升级,新场景、新业态、新科技不断涌现,消费者对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巨大机遇的同时,企业同样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为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服务体系,新浪、微博联合发起“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以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为依托,共建良好消费生态。

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居民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持续增长,消费市场不断升级,产品及服务的品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及全社会的关注,也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下行压力与增长动力胶着、经济结构转型的当下,企业及全社会如何实现消费从“量”到“质”的蜕变,什么样的企业代表了品质消费的发展方向,如何向全社会传递榜样的示范效应,正是“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成立的初衷。

“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由新浪、微博发起,以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为依托,联合机构、媒体、律师以及在消费服务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组织成员践行用户为先理念,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进消费生态建设,助力消费市场升级。“品质消费者领导组织”将在影响力、美誉度、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创新性和负面行为与风险六大方面,通过定性研究及定量研究等方式综合全面的评价企业服务质量。

首届“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理事会成员包括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长江商学院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邱宝昌、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蒋苏华、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等业界知名专家和学者。

“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首届轮值理事长、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表示,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品质”成为社会消费愈加重要的内核。从“有”到“优”,企业需要不断深挖消费痛点,提高服务含金量,全方位深层次的提升全社会消费水准和体验。这次疫情对整个经济社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具备坚实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企业将得以生存并迅速抢占复苏后的市场,品质消费也将成为下一个市场风口。希望企业借此契机加速实现产品、服务的全面升级转型。

“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联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长江商学院品牌研究中心、赛迪顾问等专业机构,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消费者报道等知名媒体,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北京浩云律师事务所、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北京勇者律师事务所等律所,共同推动消费环境优化,并将在未来通过行业交流、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与宣传,希望能在全社会践行用户为先理念,指导消费品质联盟成员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培育质量优势。

目前,首批入选的企业成员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移动、美的集团、顺丰、伊利集团、比亚迪、京东数科、苏宁易购、携程集团、东风悦达起亚、高德地图、瑞幸咖啡等优质企业。未来,“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将不断吸纳各个领域在客服和消费保障等方面的优秀企业,共同营造品质消费良好氛围。企业自荐可发送邮件至 heimaoleadership@vip.sina.com。

proxy

黑猫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搭建起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同时呼吁更多行业内优秀企业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持续的创新突破、诚信的经营品格,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实现消费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