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X70M上市花10亿”促销“:6月前买车终身免费保养

王海宣2020-03-25 10: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奇瑞控股捷途自2018年8月推出首款车型X70以来,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就推出X70、X90、X95等多款车型,并在2019年销量达到13.8万辆,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在捷途当前的产品线中,由捷途X70、X70S、X70S EV、X70Coupe等组建的X70系列成为主力,该系列车型2019年销量达到12万辆,占捷途总销量的85%以上。3月23日,捷途宣布X70系列又一款新车X70M上市,新车共有1.5T+6MT/6DCT两种动力组合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9-8.99万元。

“此次上市的捷途X70M是X70系列最新的扩展与补充。也是奇瑞控股捷途在品牌向上的同时,为满足用户“刚需”而打造的一款超值大SUV,是奇瑞控股捷途X70系列高品质的‘基本款’。”捷途官方在新车发布会上如此表示。言下之意,X70M是X70系列中的一款更入门、且更有“性价比”的车型。

捷途X70定位于中型SUV,同一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售价往往高于10万元。而捷途X70的起售价仅为6.99万元。而X70M作为X70系列的“基本款”,因此拥有更低的售价。X70M的起售价格比X70低5000元,两款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分别为7.99万元、8.99万元,而X70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则为8.99万元。

与X70比较,X70M在发动机、悬架、变速箱这三大件上保持一致。X70M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3款中低配车型为手动档,中高配车型双离合自动挡。全系车型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悬架。

车身尺寸方面,X70M比X70有一定变化。X70M的长宽高为4755×1855×1695mm ,与X70(4720×1900×1695mm)相比,车身更长、车宽较小,但高度与轴距均保持一致。由于车长增加,X70M的空间得到了提升,提供5/6/7座可选式座椅组合,这是该车的一大卖点。

配置方面,以售价8.99万元的X70M顶配车型与同价位的X70车型相比,前者多了后倒车雷达、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运动外观套件、车内氛围灯、后排手动空调、空气净化以及全液晶仪表盘。X70M其余几款配置车型,与价位相近的X70相比,同样在配置上更加丰富。

但捷途X70M并没有一味增加配置,而是结合定位对部分配置进行取舍,使得X70M的成本得到控制。例如,X70M扬声器数量由X70车型上的5-6个缩减至2-4个,8.99万元的顶配车型并未配备驾驶模式选择。另外,X70M全系车型仅提供黑、白、黄三种颜色,X70则提供7种配色。“越是“基本款”越是能考验出一家车企在研发、制造、供应商、质量管控等整个体系的硬实力。”捷途表示。

为了刺激疫情期间的消费,捷途官方表示,将投入10亿元,为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购买捷途的用户,提供“终身免费保养、10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70元起包牌包税包险贷回家”的三大优惠政策。

自2018年8月首款车型上市以来,捷途已布局了多款产品,单X70系列产品就已经多达5款。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捷途还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提升营销和服务力度。据介绍,捷途在销售渠道方面已经布局了403家一级智慧4S店、1200+的二级网络,300多家网上4S店,形成线上、线下一同发展的形势。

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为了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奇瑞控股捷途通过密集的用户一对一调研、客户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用户需求,并在产品上实现快速的迭代和升级。

在业内看来,奇瑞捷途的发展路线与上汽通用五菱有不少相似之处。上汽通用五菱正是依靠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强大的渠道网络,取得了快速发展。另外,背靠奇瑞,捷途的产品在研发、质量管控等方面,也有一定优势。

根据捷途的规划,2020年销量目标确定为20万辆。尽管疫情对生产与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捷途目前并未改变这一销售目标。据了解,疫情期间奇瑞控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