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中华人寿“全心”守护客户健康

2020-03-26 13:37

288ee93bf97393e9db9576c31e742e9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引领行业发展,造福中华百姓”为使命的中华人寿第一时间开展行动,从服务升级、公益捐赠、保险保障、快速理赔等多方面着手,全心守护客户的身体健康,全力助力国内疫情防控战,切实贯彻和履行保险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服务升级进行时 24小时守护客户健康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1月21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七,中华人寿便启动应急方案,紧急排查客户出险情况;通过客服热线及微信公众号24小时全时段受理理赔报案。同时,中华人寿取消了新冠肺炎客户就诊医院等级限制,并承诺为新冠肺炎就诊客户提供专人理赔指导,简化理赔手续。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防控形势变得严峻,中华人寿又陆续推出多项针对新冠肺炎的服务:一是开启绿通、主动预付功能;二是延长保单免息复效、保单补发免工本费的期限;三是身故免除保险合同中约定的等待期;四是取消医保自费项目限制;五是疫情防控期间启用“家庭坐席”远程办公,确保7*24小时不间断电话服务;六是在官方微信开通新冠咨询专区及空中课堂,提供24小时免费在线AI健康咨询服务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筛查,全力守护客户身体健康。

扩展责任+捐款+高效理赔 贡献中华温暖力量

  根据银保监会文件精神,为发挥保险服务社会责任担当,中华人寿推出了一系列非常实在且贴心的举措。

  自2月6日起,中华人寿对旗下19款长期疾病保险产品进行了责任扩展,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内确诊初次发生新冠肺炎(无等待期或观察期90日的要求),按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30%额外给付保险金,原有保险责任不变。此次责任扩展涉及风险保额约20亿元。

  同时,中华人寿向老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及家属赠送保险,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意外身故责任,涉及风险保额约43.5亿元。

  此外,中华人寿还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开展捐款活动,公司共有448名员工完成线上捐款,筹集资金8.9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一份爱心力量。

  为了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理赔服务,中华人寿不断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理赔质量与效率,疫情期间公司共处理各类赔案24516件。期间,北京分公司完成了公司首例新冠肺炎扩展责任赔付,在接到客户报案后,24小时内便将9万元保险金赔付到账。

  疫情的发展牵动亿万人心,共抗疫情,爱不缺席。中华人寿的点滴之举,充分彰显着作为国有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保险的社会价值。

ac30f7bce1951cc4bdd34e5dc54f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