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2019年全年营业额达908.1亿元人民币 增加18%

2020-03-26 18:19

图片1

营业额及纯利分别增加18%及16%至人民币908.1亿元及人民币100.9亿元

 2020年协议销售目标为人民币1,520亿元

2019年盈利平稳增长

丰富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推动协议销售增长达标

财务摘要

l   权益协议销售额增加5%至人民币1,381.9亿元

l   确认入账的营业额增加18%至人民币908.1亿元

l   集团毛利率及物业销售的毛利率分别为32.8%及34.9%

l   纯利增加16%至人民币100.9亿元

l   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5,790万平方米

l   资金充裕-持有现金人民币384.4亿元

l   每股盈利增加15%至每股人民币3.00元

l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86元-连同中期股息,全年股息每股人民币1.28元

(2020年3月26日 – 香港)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票代号:2777)宣布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回顾期内」)年度综合业绩。

于2019年,集团录得强劲的整体业绩,收益及毛利分别增加18%及7%至人民币908.1亿元及人民币297.7亿元,物业销售的毛利率则为34.9%,较行业平均为高。集团整体毛利率因产品组合及价格调整而较为波动,但净利率仍维持相对平稳的11.1%,推动纯利录得人民币100.9亿元。董事会决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86元,连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每股人民币1.28元,同比增长4%。 

回顾期内,集团实现较高的入账面积,上升36%达830万平方米,主要为一线及二线城市。就主要贡献城市而言,以太原占总营业额比例的10%贡献最高,而10大城市的

- 续 -

贡献则占总营业额的45%,反映集团多元化的销售网络。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博士表示:「就全球宏观环境,中国的经营状况将有较快的复苏,而促成协议销售将是2020年的业务重点,藉此保持充裕流动资金。集团拥有人民币2,700亿元的充足可用资源,是我们达成2020年协议销售目标人民币1,520亿元的保证。」

集团于2019年按平均收购成本每平方米人民币2,600元,在中国32个城市收购94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集团的收购策略转趋温和,主要是由于已积累5,800万平方米之土地储备,足够未来四至五年的发展。此外,集团在城市更新项目方面亦取得重大进展,并已转化179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大湾区。集团预计未来数年通过城市更新项目转化的潜在土储建筑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集团于2019年积极进行集资活动,并于首数个月在境外发行总值27亿美元债,以及在中国境内发行及续期共人民币244亿元的公司债券,以改善整体流动资金状况。2019年上半年市场保持稳定,亦使集团得以提早赎回或延长年内到期的债务,藉此舒缓再融资的压力。至下半年,融资市场信贷趋向紧缩,集团凭借牢固的银行关系以及投资者的支持,因应紧缩环境作出稳健操作。

于2019年末,集团按发行价每股13.68港元完成发行2.73亿股的H股新股,募集的新股本总额为37.35亿港元,显著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此外,集团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发行新股,加上其对H股公司有利的政策转变,将为集团未来的财务稳健提供更具灵活性的选项。 

李博士总结:「针对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导致各种市场状况及不确定因素,集团将贯彻审慎的现金管理,以应对债务、土地储备、工程及运营支出方面的资本开支。我们于2020年第一季度已处理3.25亿美元1至4年内到期的优先票据。集团将利用广泛的销售网络以及不断发展的网络销售平台,着力推动协议销售及盈利增长,藉此达成人民币1,520亿元的协议销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