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入主一年销量增三成 野马汽车未来两年再投7款新车

王海宣2020-03-31 10: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野马汽车在2019年初提出“万马奔腾 2025战略”之后,去年销量增长三成。2020年,野马汽车将进一步推出多款产品。3月27日,野马2020款斯派卡、博骏两款年度改款车型在四川绵阳制造基地上市。根据集团全新战略,新车在价格、动力、配置等方面做出调整。

2019年1月份,野马汽车进行战略重组,低速电动车企雷丁汽车控股野马汽车,之后野马的管理团队由原雷丁汽车高管团队接管。重组后的野马汽车将消费群体瞄准为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90后青年,并立下了“2020年销量超过15万台,2025年销量超过70万台”的近远期目标。

由于现款产品无法满足新的环保标准以及竞争力下滑,2020款斯派卡、博骏率先被推向市场。根据野马规划,未来将聚焦MPV和SUV产品,到2021年底推出7款新车型。公开资料显示,野马目前拥有小型SUV博骏,紧凑型SUV T70S和T80,MPV车型斯派卡,新能源领域拥有一款基于博骏打造的EC60,共5款车型。

新款斯派卡将起售价下调9900元至4.99万元,全系搭载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L发动机,并在现有5MT的基础上新增一款CVT变速器。野马汽车认为这种价格、配置上的调整更符合城镇客户的消费习惯。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将与2020年7月1日起针对轻型汽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鉴于成本,售价4.99万元的新款低配车型减配了部分配置。与2018款低配车型相比,2020款低配车型缺失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等配置。野马汽车将斯派卡定位于宜商宜家的MPV,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斯派卡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不大。

2020款斯派卡新增添的1.5L+CVT动力组合在两款中高配上搭载,这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斯派卡的1.5L发动机主要动力参数有了小幅度调整。最大功率由老款的82kW下调至80kW,最大扭矩则由之前的136N·m提升至145N·m。

低价位将是野马斯派卡的主要竞争优势。同级别7座MPV车型中,排除全系车型仍停留在国五排放标准的长安欧尚A600、福田伽途ix、金杯750,以及主打货运市场的长安睿行S50,真正比斯派卡售价更低的仅为东风风光330以及长安欧尚欧诺S。与这两款车型相比,斯派卡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丰富的安全配置供选择。

从2019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低价MPV车型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以风光330与欧诺S为例,去年分别售出2.4万辆、2.7万辆,这样的数据能在MPV销量排行榜上排在10-15位左右。这意味斯派卡这个价位的MPV有着不错的市场需求。

与斯派卡车型一样,此次一同上市的博骏降低配置,起售价由之前的5.78万元降至4.99万元。动力方面,在现有1.5L+5MT、1.5T+6MT和1.5T+CVT三款动力组合的基础上,新增一套1.5L+CVT的动力组合,进一步降低自动挡车型的入门门槛。

博骏在安全配置上保留了主、副安全气囊。另外,低配车型不再搭载全液晶仪表盘、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则增加360°全景影像,有利于增加行车安全性。

外观方面,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2020款博骏采用了更加年轻运动的造型设计,与现有车型形成运动版和普通版两种造型风格。新款车型的中网由现款车型的横条格栅变为直瀑布式设计,并采用了熏黑处理。大灯组内部构造也进行了调整,LED日间行车灯被放置在大灯组外沿,形成一个类似于“C”字的造型。

伴随着新车型的上市,野马将正式开启品牌复苏。根据野马规划,除这两款产品外,野马汽车将在今年推出包括星歌、EC60、EC30以及纯电动A0级两厢轿车A10E在内的四款纯电动产品。

在渠道建设上,野马汽车陆续推出了规模更小、投资更低、渠道更下沉的“万马店”。野马汽车表示,将持续推进“万马店”这一渠道下沉创新模式,加速布局在三四线城市的网点布局。至2025年,野马汽车将建立1000家县级旗舰店、5000家乡镇品牌店。

此外,为了寻求更多曝光,提高知名度,野马汽车在去年12月份与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展开合作。借助此次新车上市,野马汽车将3月27日定为“野马品牌日”,官方表示将通过品牌战略发布、前瞻技术、新车上市、车主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助力野马汽车品牌的升级焕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