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动态:全球确诊超85万、意大利全国降半旗哀悼遇难者

周雨晴2020-04-01 13:09

(图源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SSE官网)

全球确诊超85万 死亡人数4.2万

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感染数据累计超过85万例,总数到达859556人,死亡总人数达42332人,治愈总人数达178300人。

海外疫情4.1

意大利:全国降半旗哀悼遇难者

3月31日中午12点全意大利降半旗,为死者默哀。意大利所有公共机关降半旗,以示对新冠肺炎病毒遇害者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以及重灾区的慰问。并在中午12点,集体默哀一分钟。

3

(意大利国防部长洛伦佐·古里尼在推特上发布了带有半旗的政府部门照片)

特朗普:美国将向意大利提供价值1亿美元的医疗用品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3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向意大利提供价值1亿美元的医疗用品,并解释说美国已经在向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提供呼吸器了。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朱塞佩·孔特对此非常开心。”

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基·迪马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尽管美国目前是世界上受新冠肺炎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但他们对意大利和意大利人民表现出了极大的团结和慷慨,因为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向意大利提供价值1亿美元的医疗用品。”

比利时:欧洲最年轻的遇难者12岁

比利时卫生部于3月31日发表公报,在过去的24小时内,已经有98人死亡,其中最年轻的死者是一名12岁的女孩。而在法国,前一日也有一名16岁的女孩死亡。葡萄牙也有一名14岁的女孩因新冠病毒去世。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说:“我们很难过,因为这个12岁的女孩,我们无法想象她家人和亲属的感受,这是一件使我们很不安的罕见事件,这名女孩在发烧三天后,病情就恶化了。”

西班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西班牙捐赠医疗材料

西班牙情况严峻,新冠肺炎病毒死亡人数再创新高。截至3月31日,有849例新的死亡记录,累计死亡8189例。

停止驱逐,暂停个人贷款和缴费票据,失业救济金,这些是西班牙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紧急情况而采取的一些措施。副总理巴勃罗·伊格莱亚西斯和经济大臣纳迪亚·卡尔维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了这项法令,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和遭受隔离影响最严重的人群。马德里政府向紧急情况开始时失业的临时工提供了440欧元的援助,其住房权将受到保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西班牙提供医疗和防护材料,以帮助该国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特别是负责处理世界儿童福祉的联合国机构捐赠了40万个口罩,10万个测试试剂和1000套个人防护用品和酒精消毒剂。(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News)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