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逾215万 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证券时报2020-04-17 10:16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7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51199例,累计死亡143725例。新冠病毒持续蔓延,面对疫情,各国推出不同抗疫举措。日本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直至5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逐步解除疫情防控措施;英国议会700多年历史上首次通过远程方式举行;俄总统普京责令政府简化研究和注册药物的程序。

世卫称全球新冠死亡病例呈悲剧性增长 解除限制措施须小心进行

当地时间4月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0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死亡人数比上周代表团通报会时增加了4万多例,这是令人惊慌的悲剧性增长,但一些身处疫情“震中”的国家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谭德塞强调,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限制措施,但必须十分小心地进行。如果解除得太快,将面临疫情复发的风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情况。

特朗普预计美疫情死亡人数将低于预期

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一系列防疫工作的效果,预计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最终会低于此前政府做出的“最好情况下”的预期人数。截至16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万例。

特朗普公布了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分阶段重新开放。特朗普预计新冠死亡人数甚至低于乐观的预测,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

“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行业)现在都可以开始考虑重新开放,”特朗普说,有29个州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天内重新开放。

特朗普提到,重新开放事宜原则上由各州决定。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66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3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7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667225例,死亡32868例。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一出,马上遭到全球声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我们对美国总统下令停止资助的决定感到遗憾,但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填补资金缺口。”此外,美国医学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都反对特朗普此举。

又一例!美国警方在一家养老院发现17具尸体

据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个小镇的警方近日收到匿名举报,称该州最大的养老院外的一个棚子里存放着一具尸体。当警察到达时,尸体已经从棚子里被移走了,但是警察在养老院的小型停尸间里发现了17具尸体,这个停尸间原本最多只能容纳4具尸体。

叙利亚人因疫情回废墟上生活:带10个孩子逃离难民营

4月16日,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迫于疫情返回被毁的家乡。伊德利卜省埃里哈镇居民称,不愿让其10个孩子经受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决定回到被毁的家乡,在废墟上生活。许多民众饱受颠沛流离之苦,他们期待能迎来长期休战,但也担忧疫情后会再次开战。(综合自环球网、人民网、央视新闻)

(原标题:美国确诊超66万例;特朗普:预计美疫情死亡人数将低于预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