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联合微医 向非洲分享疫情防控“中国经验”

2020-04-20 13:46

1

4月18日,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联合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共同举办的“微医全球抗疫平台系列公益远程讲座(肯尼亚专场)”如期举行。讲座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代表桑爱玲(Amakobe Sande)女士和微医平台高谨医生共同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妇幼中心主任医师朱云霞和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赵雷,分别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围产期管理”和“中国临床一线新冠救治经验分享”为题,在线与肯尼亚医学妇女协会的60多名同仁开展远程交流。在两个多小时的远程连线中,两位中国医生结合自己在抗疫一线的经验,与肯尼亚当地医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2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妇幼中心主任医师朱云霞

3

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赵雷

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Sarah Serem)女士、肯尼亚医学妇女协会主席 Christine Sadia博士、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肯尼亚代表Medhin Tsehaiu博士等人一同参与了此次线上交流,并在会上致辞。会后对组织方的高效行动、中国医生的无私分享给予了高度赞扬。

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Sarah Serem)女士对活动组织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微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两位中国专家为肯尼亚带来了非常急需的抗疫知识,这样的远程交流能让肯尼亚医生快速学习中国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肯尼亚医学妇女协会主席 Christine Sadia博士表示,她将把微医全球抗疫平台远程分享抗疫经验的方式,推荐到更多的非洲国家去。

据了解,微医全球抗疫平台由率先在中国推出抗击疫情在线义诊服务并挺进武汉开展救助的微医(WeDoctor)推出。平台目前有中、英、意、法、印尼五种语言版本,可为海外同胞和国际友人免费提供在线咨询、心理援助、中医咨询和防疫知识科普、疫情播报等服务。截至4月18日12时,该平台已集结8377名国内医生,累计服务了全球2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万人次,并得到中国驻德、韩、美、日、澳等170多个国家使领馆的官方推介,正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医生同仁之间守望相助、并肩战疫的“新战场”。

截至目前,微医全球抗疫平台远程分享交流活动已覆盖亚、非、欧、美四大洲,向七个国家的500余位医务人员和近3.5万名海外民众传递了中国医生抗击疫情的经验和知识。以微医为代表的中国数字健康平台,与中国医生组成抗击疫情的“空中救援队”,助力全球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