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瑞幸咖啡北京办公区 有身着制服人员进入神州总部大楼

张斌2020-04-27 17: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姜鑫 深陷造假风波的瑞幸咖啡(LK.O)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4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到瑞幸调查,证监会协助查账。

4月27日下午,瑞幸咖啡官方微信发文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经济观察网记者于中午赶到位于北三环西路和中关村东路十字路口东北角的神州优车集团总部,总部大楼一侧是瑞幸咖啡北京办公区。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大楼门口有保安在门口把守,不让随意进出,门外有数位媒体记者。

神州优车

由于正值午餐时间,记者看到有挂着瑞幸工作证的员工接二连三地走出门口抽烟或闲聊,其中一名员工对记者表示,他们最近经常加班。当记者询问加班是不是跟公司财务相关,该员工并未对此进行回应。该员工还让记者买杯咖啡尝尝,称没喝过瑞幸咖啡,写出来的稿子没味道。

在神州优车集团总部正门前方的停车位上,停有一辆标有“工商执法”字样的轿车,这吸引了许多媒体人士的注意。

神州优车

记者在瑞幸咖啡北京办公区一旁的神州优车集团看到,下午3点20分左右,有看似身着工商部门制服的人员进入神州总部大楼。

神州优车

截至下午4点40分,未有相关人员开走上述工商执法车。

记者就相关问题向证监会采访,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4月2日,上市不到一年的瑞幸咖啡曝出“黑天鹅”。彼时,公司表示,公司专门委员会负责监督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年的合并财务报表审计期间提请董事会注意的某些问题的内部调查(“内部调查”)。其中,瑞幸咖啡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在此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膨胀。

受此影响,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盘前跌逾80%。开盘后,其股价下跌20.58美元,跌幅为78.55%,随后触发四次熔断。连续三日下跌后,瑞幸咖啡于4月7日起停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