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要闻回顾 |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无时间表;银保监再提“房住不炒”

赵欣蕾2020-05-27 01:01

【两会时间】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央行行长易纲:

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创新货币政策工具,缩短货币政策传导链条: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1.5万亿元;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支持针对性和精准度:延长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改进政府性担保机制;加大债券市场融资支持;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银保监会: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

银保监会: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保持高位运行,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持续加大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加强监管引领,推进银行业不良贷款处置工作。合理确定差异化的全年处置目标。深化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改革。支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加大不良贷款收购处置力度。

央行今日将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5月26日,到期日为2020年8月26日(遇节假日顺延)。

财政部、民航局:对疫情防控期间执飞的不载客国际货运航班给予奖励。对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客舱内装货改装项目发生的费用给予补助。补助标准按改造成本的80%予以补助,按飞机类型分成两档:单通道飞机每架最高补助80万元,双通道飞机每架最高补助145万元。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聚焦主导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着力支持提升生产基地、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产业融合主体,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欣蕾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