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商务部:对日美等国进口聚苯硫醚反倾销调查延期;ST新亿被立案调查;柳甄离职今日头条;京东认购国美1亿美元可转债

刘欣2020-05-29 12:38

 事件关注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孙国君:新基建的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5月29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一代信息网络、新充电换电设施这些大家有共识的、普遍认为当前就要推进的方面。整个新基建范围可能会随着形势变化不断拓展。新基建有个最大的特点,与公路、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不同,那就是新基建的投资主要是市场化投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延期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反倾销调查】商务部5月29日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9年5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23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鉴于本案情况复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将本案的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

【财政部正抓紧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为深入推进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由资格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据悉,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将推动形成市场化筛选机制,并充分运用现有的规章制度,促进形成科学管理格局,切实推动提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看股市

【A股“钉子户”ST新亿被立案调查】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停牌,*ST新亿已经停牌长达54个月,已经创下中国证券史上最长停牌期限记录,何时复牌仍是未知。ST新亿5月28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每日经济新闻)

【国轩高科、江淮汽车开盘涨停】5月29日,国轩高科、江淮汽车开盘涨停。消息面上,国轩高科公告称,大众中国将成大股东;江淮汽车公告称,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江汽控股等签署增资意向书。(证券时报网)

A股午盘 | 创业板指涨1% 大消费板块领涨5月29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至尾盘有小幅回落,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深证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1.04%。盘面上,旅游、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类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海南自贸区、广电系、网红等概念活跃;金融、地产板块回调。两市半日成交约33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2亿元。(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离职 曾任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5月29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已离职。对此,今日头条回应表示,柳甄因个人原因离职,祝她顺利。柳甄于2016年10月正式加入今日头条,担任今日头条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一职。此前,柳甄在Uber中国担任中国区战略负责人,并在Uber与滴滴合并后宣布离职。(北青网)

京东认购国美1亿美元可转债】5月28日晚,国美零售公告显示,京东集团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将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中证网)

 【京东拟将全部途牛股份转让凯撒集团】5月28日,凯撒集团宣布与京东达成合作意向,京东愿意将其下属公司持有的全部途牛股份转让给凯撒集团,三方将展开深入合作。此前前,途牛因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而收到纳斯达克的通知函。途牛旅游网于5月26日回应称,公司将积极应对,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以重新达到合规的要求。(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欣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