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能出现重大风险;海南自贸港概念股名单;肯德基“植物肉”二轮公测;贵州茅台市值超越工行

刘欣2020-06-02 12:45

事件关注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不能出现重大风险6月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发文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在部分行业和领域出现一定风险是正常的,但不能出现重大风险,更不能陷入“一放就乱、一乱就收、一管就死”的怪圈。(人民日报)

【海南自贸港板块大涨,概念股名单来了】6月2日,海南板块开盘爆发,海德股份、华闻集团、大东海A、中航三鑫涨停,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罗牛山等集体高开。海南自贸港概念股名单:三特索道,大东海A,览海医疗、海汽集团、欣龙控股、神龙科技、海南高速、中体产业、海德股份、海南瑞泽、罗牛山、首旅酒店、海峡股份、海航基础、海南橡胶、海航控股、中国国旅。消息面上,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修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决定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作出修改,将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修改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应当提供内部黄金业务风险控制制度有关材料”。(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5月地方债发行创新高 仍有2万亿新增债待发

统计显示,5月地方债发行1.3万亿元,为历史最高。在此之前,地方债单月发行规模最高的月份为2016年4月,当月发行规模达到1.06万亿元。累计来看,1-5月发行地方债3.2万亿,其中新增地方债发行2.7万亿。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今年全年新增地方债额度为4.73万亿,这意味着后续还有2万亿新增地方债待发行。(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明确城市车辆、重型燃气车辆第六阶段排放标准】

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城市车辆、重型燃气车辆实施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通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在上海销售和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城市车辆应符合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在上海销售和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重型燃气车辆应符合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看股市

【历史首次!贵州茅台超越工商银行,荣登A股总市值第一位6月2日盘中,随着贵州茅台股价持续攀升,贵州茅台总市值达到17936亿元,超越工商银行,荣登A股总市值第一的宝座。数据显示,自3月19日以来,贵州茅台自3月19日的960.10元,一路震荡攀升涨至目前的1427.90元,期间累计涨逾40%,总市值涨至目前接近1.8万亿元。(证券时报网)

A股午盘 | 沪指震荡跌0.11% 大消费板块回调

6月2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上证指数震荡盘整,创业板指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深证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1.02%。盘面上,海南自贸、赛马、新零售、军工、保险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日用化工、家居用品、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在印度成立第二家公司】

据Economic Times报道,字节跳动正打算在印度成立第二家公司。报道称,字节跳动计划未来几周内向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新公司将为全球所有ByteDance的平台和业务提供信息技术和基于IT的支持,包括TikTok India,社交媒体应用Helo India。(界面新闻)

肯德基将推出“植物肉”第二轮公测

据悉,肯德基中国将于6月启动第二轮“植物肉”公测,并将范围扩大到上海、北京、杭州和成都四个城市的五家餐厅。除第一轮公测中的“植培黄金鸡块”之外,本轮公测肯德基中国将与植物蛋白产品公司“别样肉客”推出“植培牛肉芝士汉堡”。(36氪)

【三星将在韩增NAND闪存芯片生产线,预计投资超57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1日,三星电子宣布,将扩大其在韩国平泽市NAND闪存芯片生产能力,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大规模生产该芯片。三星方面表示,该额外容量也将有助于满足对5G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需求。此外,三星还将在中国西安工厂增设第二条生产线,该生产线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分析师预计,投资范围将在7万亿韩元(约合57亿美元)至8万亿韩元(约合65亿美元)之间。(澎湃新闻)

【达达集团启动3亿美元IPO】

6月1日晚,达达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5美元-17美元,预计发行1650万ADS,每ADS代表4股普通股。由此测算,达达集团的公司估值约在35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按定价区间中间值计算,如全额行使“绿鞋机制”,达达集团此次募集金额约在3.03亿美元。(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欣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