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环境科创板IPO“过会”

程久龙2020-06-02 21:39

程久龙/文  6月2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上交所网站查询获悉,公司总部位于武汉的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德环境”)的科创板首发申请,其审核状态显示“上市委会议通过”。这意味着,路德环境有望成为今年湖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对于遭遇“疫情”不利影响的湖北资本市场,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路德环境招股书显示,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总部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公司为致力于先进环保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河湖淤泥、工程泥浆及工业糟渣等高含水废弃物的处理。运用自主研发的泥浆脱水固结一体化、有机糟渣微生物固态发酵等核心技术体系,形成特有的创新型环保技术装备与系统,以工厂化方式高效能地实现了高含水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季光明,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7.61%,同时通过德天众享间接控制公司2.18%股份,合计控制公司29.79%的股份。公开资料显示,季光明历任交通部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室负责人、工程师、湖北省工业建筑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岩土基础工程分公司经理。

2006年8月,由武汉路德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季光明和杨国录共同出资设立路德有限,设立时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后公司经过多次增资,各路投资者加盟其中。其中包括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雁归来董事、总经理骆晓鸣等。

公司招股书提供的最近期财务数据显示,路德环境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亿元、2.25亿元、3.0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138万元、1829万元、4406万元——这意味着,在最近一个年度,2019年其净利润增幅高达140%。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路德环境的业绩遭遇一定压力。公司招股书预测,结合疫情形势、相关防控政策及公司实际复工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可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8,174.00万元至9,174.00万元,与2019年1-6月相比下滑为-43.86%至-36.99%;预计2020年1-6月可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07.00万元至207.00万元,与2019年1-6月相比下滑为-96.48%至-93.19%。但该预测,尚未经会计事务所审阅。

招股书显示,路德环境本次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 2296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路德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路德环境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运营资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