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经营,实力显著,平安不动产获投资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

2020-06-05 12:23

近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发布对平安不动产的长期信用评级结果——给予平安不动产“Baa2”(投资级)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在集团“金融+生态”的战略布局下,长期坚持价值投资,持续为集团配置优质资产。这是平安不动产首次参与国际评级,作为行业公认的全球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对平安不动产稳健的整体经营表现、卓越的资金战略管理能力及全方位风险控制能力进行了正面积极的评价,彰显了平安不动产专业的投资及资产管理能力、对行业生态的正向影响受到了国际机构的认可,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抱有充分信心。

稳健经营,资金管理及风险控制实力斐然

穆迪给予受评公司的评级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其中,投资级公司具有更高的信誉和投资价值。“公司拥有稳定的业务增长前景……资产管理业务现金流稳定、盈利能力强……平安不动产在筛选优质合作伙伴、被投项目监督方面拥有严谨的控制流程。”穆迪的报告内容反映了此次给予平安不动产投资级评级的关键因素。

凭借专业的投资及资产管理能力,平安不动产稳健发展,公司的经营质量不断提升,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超4500亿元。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综合金融优势,自身雄厚的资本金实力,以及获取第三方优质资金的丰富经验,平安不动产以优质资金赋能于投资业务发展,以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及主动资金管理机制,保障公司稳健经营、资产增值空间;通过科技化、高效能的资金管理平台进一步巩固流动性管理、抵御市场风险;并灵活布局各类业务所用资金,以前瞻、全局、卓越的资金战略管理能力,推动不动产价值加乘。此次适时参与国际评级,即为公司资金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良好的信用背书将助力公司未来资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凭借全方位、立体化的风险控制体系,平安不动产能够主动、及时、有效地识别行业及业务的潜在风险。公司不断完善风险治理架构和风险管理政策,持续优化风险管理制度,并将风险控制体系贯穿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涵盖行业周期预判、项目调研、合作方甄选、投后监测管理、风险预警及响应等环节,智慧投评系统更是以信息化、数据化支撑不动产投资核心业务过程,为稳健的不动产价值投资及资产管理保驾护航。

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的专业典范

依托地产投资领域的专业实力、以及优质资产的获取和管理能力,平安不动产为第三方投资者、投资机构奠立稳固的价值基石,在行业生态圈与合作伙伴之间构建起能级相契、价值跃迁的有力桥梁。

作为专业的财务投资人,平安不动产深入挖掘房地产全产业链价值,捕捉投资机会、获取优质资产,匠心汇聚优质资源,全流程进行品质把控与主动管理,与合作伙伴共担风险、合作共赢。同时,公司成熟完备的投后管理及风险控制体系为优质资产的管理、增值提供保障;贯通“融投管退”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及管理机制、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多维度的资源赋能,有效助力资产价值增长与涌流。

在持有型资产方面,通过精准的投资区域选择和投资产品定位,平安不动产从设计、规划、运营、管理全流程打造了诸多匠心地标,并对其进行全价值链运营管理。作为其中的代表性项目,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以近600米的高度矗立于深圳CBD金融区,是全球最高单体建筑,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卓越的项目品质,获得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授予“世界最高办公建筑”“中国华南地区最高建筑”“2019年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奖”三项权威认证,并摘得“2019年度全球400米以上最佳建筑奖”,享誉全球。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之外,平安不动产在北京、上海、杭州等核心城市投资打造的丽泽平安金融中心、中国平安金融大厦、杭州平安金融中心等地标性建筑也广受行业赞誉,这些项目不仅沉淀了优质的不动产资产,还在平安不动产投入运营并加持精细化管理后,实现了资产价值的提升,彰显了公司打造持有型资产的卓越能力。

1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践行ESG,为行业生态圈及社会持续赋能

作为一家极富企业公民意识的企业,平安不动产在持续创造投资及资管价值的同时,始终积极践行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高度协同的ESG责任投资,通过积极投身中国平安“三村工程”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体育公益、艺术公益等跨界维度持续探索创新模式,为行业生态圈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价值引擎。

2019年,平安不动产携手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100等顶尖艺术资源,深入“三村”深耕点广西靖西,举行“村暖花开·美从何处寻”艺术公益行动;还依托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云端的大英博物馆·体验馆”特展资源,录制智慧村教线上课程,助力平安希望小学智慧村教建设。此外,持续助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通过参与“中国平安三村公益跑”等形式践行体育公益,并策划“有AI更有爱”自闭症儿童科技沙龙等活动,在汇聚员工爱心合力的同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怀自闭症儿童群体。

2

△“村暖花开·美从何处寻”艺术公益行动

在中国平安“金融+生态”“金融+科技”的战略指引下,平安不动产坚持科技领域的持续探索,积极拥抱科技创新,大力深化在地产投资垂直领域的科技探索,推动公司治理及运营管理体系的全方位迭代升级,逐步构建起由四个核心系统应用群、一个大数据平台、一个办公一体化平台组成的最新科技系统架构,助力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为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的全流程以及行业生态圈持续赋能。

未来,平安不动产将持续秉持“专业 共赢”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在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深耕广拓科技化建设,以卓越的专业能力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持续为公司自身、合作伙伴、行业及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