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正式入局618:有明星有晚会,加大补贴不预售

任晓宁2020-06-10 12: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9日晚上,拼多多公布了618计划。此前拼多多只做百亿补贴,不参与别家电商节。拼多多今年首次入场,也意味着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之后,618又加入一个新玩家。

今年618是疫情尾声之际首个大型电商节日,被外界视为在后疫情时代刺激消费需求的大型活动,这也是拼多多参与618的原因。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拼多多将在今年618创新技术手段、加大补贴力度,不断提振后疫情时期的消费市场。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拼多多随意搜索一个商品,在最上栏显眼位置会提示“优先展示百亿补贴商品”或“优先展示618商品”。据了解,今年拼多多618年中大促涵盖水果生鲜、数码家电、美妆个护、服装箱包等等生活所需,每个会场都有秒杀、免单等活动。拼多多与商家发放的红包、消费券与补贴规模将达百亿规模。

也有明星带货

联手上星卫视举办电商节晚会,已经成为电商平台常规动作。首次入场的拼多多也不例外,今年618,拼多多联合湖南卫视在6月17日晚黄金档推出“618超拼夜”晚会,邀请明星现场带货。

明星带货是今年618比较新鲜的方式。天猫公布的618明星直播带货名单中,300多位明星集体上淘宝直播。京东方面,也有100多位顶流明星也将空降直播间互动。拼多多也有明星带货,据称,明星带货PK是晚会的看点。

今年5月后,大批一线明星加入直播带货的大军。不完全统计,刘涛、陈赫、郑爽、汪涵、孟非等知名人士都在近期带货,其中刘涛首场带货1.48亿,陈赫带货8269万,这些成绩吸引更多明星进入这个领域。

5月底,知名主持人李静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也提到明星带货的现象,她告诉记者,其实每个明星都能做直播,“比如涂松岩,他对茶了如指掌,比如张译,他对各种APP硬科技很熟悉,还有佟大为,很爱养生,他卖针灸罐、刮痧等健康产品,肯定比咱们都清楚。但大家不知道他们懂得这些。”

今年618,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都推出明星直播带货活动,这也将是一场明星之间的大PK。

加码补贴不预售

6月9日晚,达达公布了拼多多的618玩法:在百亿补贴基础上加大补贴,不预售,不设置定金模式。

具体做法上,拼多多百亿补贴将大幅加码,部分产品的补贴力度将从销售价格的10%-20%提升至50%-60%。“我们的补贴不设上限,所售产品均为同品全网最低价,并且都是现货销售,没有定金和预售,产品所见即可购,下单就发货,不需要为了凑单满减而做数学题。”达达说。

他还称,为了保证最低价,拼多多设立了数百人的比价团队,7*24小时无间断地监测着产品售价和库存,一旦产品价格出现波动或者售罄,将马上进行动态调整,保证消费者能随时享受这款产品的全渠道最低价。

拼多多方面表示,今年还将在“百亿补贴”的品类选择和产品数量上继续发力,陆续推出更多优质优价的大牌产品。

随着拼多多入场,头部电商平台都加入今年618混战中,距离618还有8天,大战一触即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