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和LPL首次合作,苏宁称双方合作金额超千万

陈秋2020-06-12 14: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正值618年中大促之际,6月12日,英雄联盟赛事(简称LPL)官方微博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对此,经济观察网询问苏宁证实了此事,苏宁对记者称,双方此次合作金额超过千万。

这是电商平台和LPL的第一次合作,据悉,LPL是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是中国大陆赛区通往每年季中冠军赛和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2020LPL夏季赛于6月5日开赛,以往每年的比赛都能获得数亿人次观看流量,吸引着众多年轻用户人群。LPL也在和汽车、手机等各大品牌进行合作。

而虽然苏宁易购是国内全渠道零售企业,但素有“电商界文体委”之称。苏宁集团旗下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同时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也是国内首家企业运营的电竞俱乐部。

而在外界看来,独立IT分析师唐欣对记者说,这是苏宁希望通过在电竞圈传播品牌来提升自己在年轻群体(主要是电子类产品的核心消费群)中的影响力和销量。

这也意味着,苏宁开启电商电竞全面融合的新模式,那么双方将如何深入合作?苏宁表示,其拥有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将助力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直接、精准地触达用户,如线上电竞专属玩法和玩家人群运营,线下一系列主题店、粉丝见面会、观赛水友赛等特色玩法,打造更加富有影响力和创新性的电竞营销模式。目前苏宁易购站内已经上线LPL专题页,打开APP搜索“LPL”即可进入。

此外,为了造势618年中大促,苏宁不仅是在电竞领域,在文娱方面也有动作,6月17日,苏宁易购将推出全国综艺电商融合直播超级秀,届时沈腾、关晓彤、极限挑战男团、王源、张杰等娱乐明星阵容齐上阵。此前,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还在618云发布会上表示,苏宁将启动“J-10%”省钱计划,直接“茬价”头部单品,针对家电、手机等品类,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