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整合传播中心总经理杜惠:新旧媒体碰撞与融合

2020-06-17 16:37

2019年12月17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新风口新机遇·第六届VTime新媒体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经济观察报整合传播中心总经理杜惠女士精彩开场,拉开序幕。

1

经济观察报整合传播中心总经理 杜惠

(以下为演讲实录)

北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唐代柳宗元的一首诗《江雪》“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新媒体创业者何尝不是这孤舟上独钓的蓑翁。

如何挺过经济寒冬,怎样熬出头,“我太难了”还会持续到明年吗?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各大机构媒体从业者以及头部自媒体人。让我们抱团取暖,共同探讨2020年新媒体行业的新风口、新机遇。

身为一位在财经媒体耕耘了17年的从业者、见证者,这些年能够明显感受到技术的变革推动着整个行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在一个多元化信息形式、多种媒体形式并存的时代,受众对不同媒体信息的接收程度有所改变,传统的媒体形式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与此同时,新媒体发展迅速,传播方式多样化,行业也在飞速转型、融合。

传统媒体寻求突破,新媒体力求创新,在新旧媒体融合发展、优胜劣汰的过程中,碰撞出了许多优质内容呈现形式以及新颖的商业模式。

“短视频、大数据、社交媒体、IP化、内容变现、直播”成为新媒体发展的方向,也衍生出相关联的价值链集群体。在这个技术与创意高度集中的新媒体行业,行业引领力量将会诞生,行业价值将放大。感谢大家拨冗出席。今天都是经观好朋友们的聚会,是老友们的谈心,新友们的相识。希望大家能够聊得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