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北京分厂出现确诊病例 已停工停产、封存产品

阿茹汗2020-06-21 18: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6月21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考虑为一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联的聚集性疫情。

根据通报,该食品厂为大兴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根据启信宝及其它网上公开信息,该工厂的主营业务为生产薯类和膨化食品。

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疫情情况。她表示,在监测到新发地市场输入个案后,百事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业、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目前测试产品安全,同时保证新发地疫后的产品均已封存。

樊志敏进而介绍处置情况:一是迅速停产停工,启动应急预案。6月15日,首例病例确诊。当日早八点,立即停止生产,做全厂消杀,封闭所有库存,禁止外运。成立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统筹协调相关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人员核酸检测,6月15日全部员工居家隔离,6月16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6月20日转运480人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这48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日,对所有员工共同居住人员全部落实居家隔离观察;三是配合政府进行扩大流调范围。深入分析病例流调报告,加大密接人员摸排力度。截至6月20日18时,已追查到密切接触者87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四是做好环境检测与消杀。6月16日,区疾控中心对工厂内外环境进行涂抹取样,结果均阴性。6月15日和20日,对食堂、更衣室、车间洗手区、厕所、流水线工作区等两次进行全面环境消杀;五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保障食品生产安全,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