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医药保健受关注 佛慈制药跨界发布中药香囊

黄一帆2020-06-22 21: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今年天猫618,中医药相关的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开售1小时,天猫中医保健类目成交同比增长了256%,而艾灸、膏药贴、枸杞原浆等中医药相关的保健制品也成为消费者投资健康的首选。

正因如此,部分企业趁势而上。近日,兰州佛慈制药(002644.SZ)携手南京云锦研究所,联合于上海中心举办中药香囊联名款新品发布会。

佛慈制药董事长石爱国表示,过去实际上佛慈也有其他跨界。经过这次疫情,中医药在重大疫病防治中的优势再次被世界关注。中药香囊具有身体保健、疾病预防等功效,此次双方跨界合作是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和云锦文化相结合。”

此前,佛慈制药高管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主要体现在大品种、大生产、大市场、大品牌和大研发五个方面的培育。

而大品牌的培育主要靠两点,即紧紧围绕消费者,培养忠实的消费者群体;另一方面即联合新华社做好民族品牌振兴活动。

据了解,该中药香囊联名款系列主打4个明星产品。除此之外,此次联名款系列共有近30件产品,各具中医药理及云锦特色。

石爱国表示,下一步老字号要发展,还是要在创新上多做文章,关注新产品研发,在营销策略上也要下功夫。

据此前佛慈制药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中药产品实现营收6.24亿元,占总营收的99.29%,同比增长15.06%;公司的阿胶糕、“肖助理”草本饮料等大健康产品实现营收443.55万元,占总营收的0.71%,同比增长131.50%。其主营业务为中成药、配方颗粒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药材种植及销售,中药饮片加工及销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