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文赛道升温:爱学习聚焦学科品牌 推OMO解决方案为机构助跑

李静2020-06-24 20: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6月23日,爱学习宣布对其旗下语文学科——爱学习语文(原思泉语文)进行品牌焕新,并重新定义大语文、大语文课优和读写三大体系产品。

经济观察网获悉,这也是爱学习在今年聚焦学科强化教研方向后,首次独立推广的大语文品牌。

大语文是一种新型语文教育思想。与传统语文相比,教学不再局限于课本上,更侧重对“文”的追求,学习内容也从语言拓展到对文学、文化、历史、哲学、艺术等相关素养方面培养。

目前行业所周知的K12大语文发展共经历过三个阶段。2013年-2015年,“国学热”促使大语文成为行业热点,标志着大语文进入1.0时代,开始从北京走向其他城市;2017-2018年,在国学潮、创业潮、政策驱动和资本入场的多重因素催化下,大语文进入2.0时代,市场火爆,巨头入局;2019年,大语文迎来了3.0时代。一方面,课改、考改再次成为大语文的政策风向标,统编版教材的全面应用也让家长意识到大语文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课程内容和课堂形式上更注重通过AI等新科技的应用,提升与学生的交互。

爱学习语文前身是思泉语文,2010年创立,彼时辅导对象主要是来自北京3-6年级的培优生源。对于此次品牌升级,爱学习副总裁温鑫表示,这意味着未来,爱学习将加大投入爱学习语文品牌。

爱学习将对该品牌原有团队进行扩充,同时加大新技术在产品过程中的投入,并为针对机构痛点,提供集教研、教学、运营于一体的语文OMO解决方案。

目前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调整和新高考改革,大语文热也在持续升温, 包括学而思、立思辰等品牌均布局于此赛道。

温鑫认为,相比于2015年到2018年之间,学员对于数学上面的需求正在逐步向传统文化代表学科语文延伸。整体家长对于语文学习的认知,尤其是大语文学习的认知均在不断加深。而对比英语、数学等学科,大语文赛道尚属偏蓝海市场 ,这也让不少培训机构看到了增速发展的新撬点。

对于此次爱学习首次独立推广大语文品牌,未来是否会不断拓展其它学科?温鑫表示,去年高思教育升级为爱学习教育集团,公司战略从以前2B、2C协同发展,全部转向2B,即是希望公司实现整体资源导向,通过平台化,为广大的教育机构赋能。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我们希望把所有的学科品牌聚类,未来也会有相应的产品和不同体系的发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