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量化私募服务 广发证券构建私募“全业务链”服务体系

2020-06-29 11:25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王新栋介绍,广发证券前瞻性地布局各类私募服务,已形成业内领先的私募基金“全业务链”服务体系,在代销合作上,广发证券将加大引入、服务量化私募的力度。

a499dc8fae72bc788f715a575228358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王新栋作会议致辞

本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主论坛于6月19日在深圳举行,由广发证券与私募排排网联合举办。本届高峰论坛也得到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特别支持。国内各类大型资产管理机构负责人、业内知名基金经理、资深研究分析师及众多私募机构共聚一堂。与会人员围绕私募基金行业新生态、区域金融政策及私募基金差异化发展、优质私募投资经验分享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王新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业内最早开展PB业务的券商之一,广发证券一直非常重视私募业务。在私募交易服务方面,除了市场主流PB系统外,广发证券还全自主研发了“投易通”机构交易门户。此外,广发证券推出“综合机构交易服务”,为各类机构投资者打造包括交易规则解析、算法交易、辅助执行、大宗交易、机构投顾、研发服务、衍生工具、税务筹划等在内的配套服务,配备专业的机构交易台和服务团队。

e83c62d6552b3503541da88ec3cc22b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王新栋(右四)等与会领导合影

仅以广发证券“投易通”为例,这是广发自主研发,为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的集研究分析、专业交易、极速交易以及估值绩效等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整体交易平台。投易通快速轻量、聚焦常用业务,可以实现期限对冲、自动追单,在量化交易服务上支持投研策略一体化。

据了解,广发证券也在私募基金受托运营服务、私募配置型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托管服务等领域实现了领先。作为一家A+H股上市公司,广发证券目前已构建起业内领先的私募基金“全业务链”服务体系,涵盖私募交易、综合机构交易、投研支持、托管外包、资金支持等。

PB (Prime Broker)即主经纪商业务,在服务私募基金方面,券商主要针对私募的中后台外包,资产托管和交易经纪等需求提供服务。在国内券商中,广发证券较早地开辟这一服务领域,从早期帮助私募对接信托机构、为私募提供研究服务,到此后的全面综合金融服务乃至孵化服务,使得广发证券逐渐在这一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量化投资策略在国内的快速发展,量化私募基金成为业内一个新“热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20年4月,国内量化私募管理人已达400多家,晋升百亿级私募的量化私募管理人已达6-7家。

针对这一趋势,广发证券尤其对量化私募服务加大了资源投入。为量化私募提供包括多种形式的Level 2极速行情转发、抵近交易所部署极速柜台、服务器托管等全链路极速报盘服务,同时配备近百人的机构交易团队,高效解决个性化交易需求。

广发证券为帮助量化私募增厚收益,加快场外衍生品创新,通过场外收益互换产品助力量化私募做好收益增强;依托转融通业务建立丰富的券源储备,满足量化私募融券需求。

据透露,在代销合作上,广发证券将进一步加大引入量化私募的力度,代销准入尽调已经基本上覆盖了市场上业绩优秀的大中型量化私募,布局了指数增强、中性对冲、FOF以及固收+等全策略的产品;广发证券种子基金也对优质量化私募给予资金扶持,已经尽调、储备量化私募约1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