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北京新发地疫情首位治愈者出院;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獐子岛开盘跌停;自如回应降租:业主均按时打款

刘欣2020-06-29 12:07

事件关注

【教育部: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教育部有关司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毕业生可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板块,核实高校填报的本人毕业去向。通知要求各高校:①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②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③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④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央视新闻微博)

【财政部: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6月29日,财政部消息,5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8.6%。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1-5月,利润总额6630.9亿元,同比下降52.7%。

【北京新发地疫情首位治愈者出院】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9日,北京6月11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首位治愈患者从地坛医院出院。这位患者是民航机场巴士司机,曾于6月3日去过新发地牛羊肉大厅。

【给银行发券商牌照?证监会回应】据证监会网站6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出炉】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覆盖15个省份和新疆建设兵团的共434个项目纳入了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容量2596.7208万千瓦,占前期申报项目总容量的77.5%。在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中,全额上网的集中式电站占据“压倒性”的优势。(经济观察网)

看股市

【獐子岛开盘跌停 公司董事长辞职、15名责任人被罚6月29日,獐子岛开盘跌停,报2.75元。獐子岛6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此外,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厚刚,海外贸易业务群执行总裁勾荣,证券事务代表张霖辞职。(证券时报网)

【国美系个股跳水 中关村*ST美讯跌停6月29日,国美系个股早盘跳水,截至午间收盘,中关村、*ST美讯跌停。6月24日,北京一中院对黄光裕依法裁定假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黄光裕出狱传闻刺激,国美系个股大涨,中关村、*ST美讯涨停。

A股午盘 | 沪指震荡跌0.71% 券商股跌幅居前6月29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弱,带动股指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71%,深证成指跌0.59%,创业板指跌0.63%。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券商、保险、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煤炭、网络游戏、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医疗保健、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无人驾驶等涨幅居前。 (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耐克发布裁员预警 第四财季亏损7.9亿美元据外媒综合报道,由于业绩下滑严重,美国耐克集团在当地时间6月26日宣布,集团未来可能将进行裁员,同时开拓更多在线销售渠道。耐克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表示,数字业务成为耐克应对疫情冲击的首要发展策略。集团的新目标是将数字业务的销售占比从上一季度的30%提高到50%。而耐克将销售方式逐步转向线上后,对于实体门店的影响将十分巨大,其中就包括可能潜在的裁员。截至今年5月底,2020财年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63.13亿美元,亏损7.9亿美元。(央视财经微博)

【美国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商申请破产 年内股价跌逾90%据财联社消息,美东时间周日(6月28日),美国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 )申请了破产保护,成为近年来寻求破产保护的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因其负债累累且冠状病毒爆发对能源市场造成冲击。切萨皮克股价上周五收盘报11.85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下跌逾90%。

【美政府考虑推动本土科技公司收购爱立信或诺基亚】日前,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为确保美国5G技术竞争力,美国政府官员考虑让联邦政府介入私营部门,考虑的选项包括推动美国科技公司收购欧洲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或诺基亚。消息人士称,上述官员与美国科技巨头、私募股权公司等各界人士讨论了这些想法。(界面新闻)

【自如回应降租:均向业主按时打款,个别在“友好协商”】近日,针对一些长租公寓机构、租赁平台等试图下调在管房源的租金水平引发业主的反响一事,自如回应称,目前所有业主都在按时打款;确有个别合约在和业主友好协商沟通优化,也是受疫情空置、商区变更等因素,出现了收出倒挂的趋势,但都会最大程度保障业主权益,按照合同约定友好协商。(21世纪经济报道)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欣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