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昌建携手中国平安,开启科技寻光之旅

2020-06-29 17:35

近日,中国平安官方宣布,蒋昌建将作为其科技体验官,正式开启中国平安科技寻光之旅。作为复旦大学副教授、《最强大脑》主持人,此次蒋昌建与平安的合作让外界期待。

6月28日,中国平安发布了一则蒋昌建参与拍摄的短片,短片中,蒋昌建聚焦医疗科技话题,围绕不同群体,探讨了普通大众与当今医疗科技之间的距离,传递科技在现代医疗中的作用和意义。

1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人民网的一档论坛节目《赋能医疗,抢占先“基”》中,蒋昌建就作为特邀主持人,就未来医疗科技的趋势与发展,专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平安好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邢立萍、平安集团首席医疗科学家谢国彤和平安健康互联网,互联网医院院长谢红。

专访中,蒋昌建也对科技企业在抗疫中的经验和科技相当感兴趣。其中,邢立萍女士分享的平安医疗“黑科技”——移动检测车,引起了众多关注。移动检测车拥有64层技术,低剂量螺旋CT,检测速度比传统的CT机要快四倍,不仅能扫描肺部,更能覆盖至全身。最高纪录,一部移动CT车一天能做340个患者。

曾主持大型公益性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的蒋昌建,一直致力于把最新最前沿的“暖”科技带给更多的普通人认识,让大众了解,科技的进步与普通人并不遥远,科技就在身边。此次,与中国平安携手开启的科技寻光之旅,开篇就聚焦现在全球热议的医疗科技议题,也是基于平安在大医疗板块的布局和实力。

近年来,平安成功孵化了国内首批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安好医生、以及同时链接B端和G端的平安医保科技,为医疗行业注入新动能。在后疫情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科学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以及越来越多企业的参与,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并将最终惠及数以亿计的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