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已报案,是否拖欠腾讯广告费陷入罗生门

任晓宁2020-06-30 23: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6月30日晚8点半,老干妈在官方公众号发出盖了公司红章的声明,针对下午腾讯称老干妈拖欠千万元广告费并经法院判决财产保全一事,老干妈回应,从未与腾讯有过商业合作,且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腾讯下午向经济观察网称,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针对老干妈晚上的公开回应,腾讯目前没有再次回应。

双方各执一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刘远举告诉记者,问题可能出在表见代理上,就是说,某个人,腾讯认为是老干妈的员工,老干妈认为这个人与自己没关系。这涉及到两种可能,从来没关系,或者在某个时点,各种关系发生了变化。两种情况下,老干妈有责任或没责任都有可能。

腾讯与老干妈的千万广告纠纷,目前陷入罗生门。结合双方说法及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裁定书,腾讯方面称,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侧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无果,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

今年4月24日,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等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老干妈在今晚声明中称,公司6月10日接到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有关法律文书。收到文书后,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目前,老干妈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老干妈称,6月20日,公安机关决定立案侦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