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美团后王仲远加盟脉脉 看好中国职场社交平台前景

陈秋2020-07-06 15: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前美团点评AI平台搜索与NLP(自然语言处理)部门负责人王仲远在自美团离职后,于今日正式履新,加盟脉脉担任合伙人、CTO,负责内容、增长等业务,直接向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汇报。

一位脉脉内部人士对记者称,之所以加入脉脉,是因为王仲远极度看好中国职场社交平台的广阔前景。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或还将有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大厂高管加盟脉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仲远曾任美团核心技术团队搜索与NLP部负责人,其领导的团队主要负责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的搜索系统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加入美团前,他还曾就职美国Facebook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等。

今年互联网公司内部高层调整频繁。自今年年初组织架构调整之后,美团点评接连出现中干层级人事变化,并于上周传出王仲远离职的消息。而王仲远职场“下一站”也备受关注,近期关于其将加盟快手或Newsbreak的传言不断。

在知情人士看来,王仲远加盟脉脉,一方面是脉脉在职场社交、求职招聘、内容社区等层面的应用场景具有潜力,数据海量:另一方面,脉脉正在进入自身人才战略的提速期和调整期。

而脉脉的人事变化,也意味着林凡设定的“职场社交+求职招聘双核业务”战略的加速推进。

今年初,林凡在某会议中坦言称,相较传统招聘网站, “职场社交+求职招聘”模式最终将会巅覆并取代传统招聘网站模式,其理由是“职场社交创造了一个更加公开和透明的连接方式,且因令用户有更长的使用周期和更高的使用频度,并持续产生多重经济价值,效率更高。”

参看领英LinkedIn的成长路径,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环境之下,其职场社交价值被广泛认知并自此之后加速成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