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计划未来5年在华增资4.5亿欧元 外资药企加码中国市场

瞿依贤2020-07-08 11: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7月2日,德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启动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同时公布中国区的发展计划:未来5年增加4.51亿欧元投资,主要用于动物保健和生物制药业务生产基地的扩建和临床研发投入。

这也是继罗氏、强生、默克等跨国药企去年在华启动创新中心后,又一家加码中国市场的外资药企。

勃林格殷格翰成立于1885年,中国的核心业务包括人用药品、动物保健、生物制药和健康创新事业部。

根据财报,勃林格殷格翰2019年在全球实现净销售额190亿欧元,同比增长5.7%;研发支出近35亿欧元,增长9.4%。同时,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区业务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表示,目前中国是勃林格殷格翰在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未来10年内,勃林格殷格翰中国预计将有71个新产品或新适应症有潜力在华获批。

高齐飞透露,其公司内部做了一个决定,所有早期人用药的临床研发项目都会纳入中国,这在全球药企中是唯一一个将中国全面纳入早期临床研究的公司。这也意味着,71个新产品/新适应症的临床实验,都会包含中国患者的数据,也将加快在中国上市的速度。

据了解,勃林格殷格翰这次启动的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分为三部分:跨边界研究,对最新科技成果展开研究,为勃林格殷格翰主要治疗领域的药品研发以及尚未被满足需求的疾病领域,与学术科研机构合作,提供早期研究支持;业务拓展及许可,通过授权许可交易,将契合的创新项目引入其公司的全球研发管线;风险投资基金,即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资早期创新疗法以及数字健康项目。

经济观察网梳理发现,去年以来,多家外资药企纷纷在中国成立创新中心,加码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继默克上海创新中心10月启用后,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默克广东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在大湾区,默克聚焦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及高性能材料三大行业;在上海,默克设立1亿元种子基金,帮助初创企业。

2019年10月,罗氏上海创新中心在张江高科罗氏园区落地。该创新中心耗资8.63亿元,由罗氏研发中心升级而成,未来聚焦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新型药品,同时也是针对乙肝的研发中心。

罗氏上海创新中心总面积为2.6万平方米,罗氏集团首席执行官施万表示,其公司致力于把上海打造成继巴塞尔和旧金山后的全球第三大战略中心。

同样是去年10月,强生在中国启动创新引擎。强生子公司杨森制药在西安投资3.97亿美元建设的供应链生产基地去年投产,强生医疗投资1.8亿美元的爱惜康新工厂也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成。此外,强生还成立强生中国数据赋能中心,以大数据为基础开发、设计并销售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

2019年3月,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在上海闵行浦江国际科技城启用,首

批企业入驻。美敦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工程、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公司,推动技术成果快速在中国本土市场转化为有价值的医疗产品和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