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印奇谈人工智能治理:这是一个长期问题,旷视不缺席,不对立

钱玉娟2020-07-10 14:34

(受访对象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10日,在WAIC会议期间的“人工智能治理论坛“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从AI企业的角度,分享了旷视在AI治理方面的探索和思考。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性和深刻性,AI产业内早已形成了一个共识:不能走其它新技术兴起时“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必需“边发展、边治理”。

换句话说,在规范AI技术应用的同时,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AI,企业的AI治理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正是基于此,印奇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分析到,“负责任的AI就是可持续发展的AI。”在印奇看来,人工智能的治理是一个长期问题,需要更多的企业从实践角度提出更好的问题,才能让行业专家、学者和宏观政策的制定者们,作出一个更具针对性的研究方向和更切实际的措施落地指引。

印奇表示,旷视对待人工智能治理的态度是“不缺席,不对立,行胜于言。”人工智能治理需要每个企业从点滴自我约束做起。旷视作为一家年轻的人工智能企业愿意并敢于成为代表,在深度参与其中的过程中,又不会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商业应用本质和法律制定、标准制定对立起来。

在WAIC会议期间,旷视还公布了深度学习框架天元开源的Beta版本及新功能。

2020年3月,旷视自主研发推出了这一开源框架,目的是帮助AI开发者深度学习,简单开发,如今三个多月过去后,据旷视研究院AI系统高级技术总监、旷视天元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项目负责人田忠博介绍,天元深度学习框架已和小米的MACE深度学习推理框架以及Open Al LAB Tengine的框架实现了生态合作,接下来会更多支撑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