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家门店全国领先!解构面部护理领导者樊文花逆势扩张秘籍

2020-07-10 20:00

“三十而俪”,乘风破浪。

这个夏天,一档热门姐姐综艺承包了各大平台热搜。参加节目的30位姐姐不被束缚、勇往直前,在“困难模式”之下开启C位之争,用实力演绎逆流而上的无限魅力。

实际上,“姐姐们”不仅在荧屏上大放异彩,近日还联袂“出现”在中国面部护理连锁领导品牌樊文花的发布会上。

7月9日,樊文花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樊文花面部护理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专注面部护理32年的成果:全国门店突破4000家,成为全国领先的面部护理连锁品牌。

1

活动现场,樊文花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书记马娅女士、欧睿信息咨询机构客户组总经理阚狄先生等人共同见证了樊文花4000家门店全国领先的品牌实力;黄圣依、阿朵、金莎、许飞等“姐姐”也发来贺电,为乘风破浪的樊文花打call。

1

樊文花始终坚持“一百年、一件事,让女性时刻保持肌肤健康嫩白”的发展使命

1

“乘风破浪”32年,疫情中也能逆势扩张

4000门店、2000万用户——这是樊文花用32年时间给出的答案。1988年创立至今,樊文花始终专注面部护理,逐步发展成为集产品研发、生产、连锁加盟、教育服务于一体的全国性连锁经营企业,拥有4000家线下门店,一年服务顾客达到2000万。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众多面部护理品牌的生存面临大考,线下门店无法正常营业不仅导致销售额下滑,而且对上下游产业链造成了巨大冲击。在行业寒冬之际,樊文花却逆流而上,实现了门店数、销售额的双增长。

据悉,在实体零售关店潮的环境下,樊文花4月全国新增面部护理连锁店49家,河南地区在五一期间更是创下了一城6店同开的纪录,不仅印证了樊文花强大的品牌实力,也为疫情后的行业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实际上,樊文花在抗疫之初也曾遭遇“至暗时刻”。据樊文花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介绍,除了少数受疫情影响较弱的安全地区开店,公司绝大部份地区门店在疫情期间处于非营业状态,1.6万名护理师不能正常工作。

面对逆境,樊文花以区域划分为主,由全国各地的面部护理师组成不同社群,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向现有650万会员进行面部护理的知识讲解及产品推荐。同时,樊文花总部还帮助全国门店上线大众点评,统一输出品牌形象,形成连锁效应。

更值得一提的是,抗疫期间,樊文花一方面携手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一线逆行者捐赠百万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在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的支持下,开展“全国4000家门店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面部护理服务”公益行动,帮助他们修复“口罩脸”等面部肌肤问题。这些关爱医护人员的善举,得到央视、新华社、南方周末等央级媒体的集体称赞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1

全面复工后,樊文花全国门店到店消费人数环比增长329%,门店销售额环比增加172%。仅在4月,樊文花就出现了到店消费人数环比增长三倍、全国销售额翻倍的热销现象,成为业内最快复苏的品牌之一。

1

今年5月,樊文花针对亚洲女性的肌肤特征,量身定制了“9号细致毛孔”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即受到市场追棒,销量迅速飘红。

除了业绩与规模的扩张,樊文花的口碑也备受广大消费者推崇,吸引了佘诗曼、李艾、言真等明星VIP用户,以及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网红KOL前来探店打卡。如今,当人们提到面部护理品牌,樊文花已经成为一个绕不开的名字。

2

3

4

“做面部护理的品牌那么多,专业有效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面部护理品牌行业竞争者众多,在疫情逐渐退去时,顾客愿意回到樊文花门店护理肌肤,源于对行业头部品牌专业的信赖。”樊文花女士表示。

4000家门店全国领先背后:重新定义面部护理

在行业按下暂停键的大环境下,为何樊文花能够逆势扩张?在业内人士看来,包括面部护理在内的各线下实体店,之所以能够在疫情之下稳步发展,很大程度源自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而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忠诚度的根本原因,则是品牌背后实力。

作为专注面部护理32年的行业领导者,樊文花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以专业为基石打磨产品,以创新为驱动迭代模式,不断提升自身品牌力。

2017年,樊文花率先在国内成立了面部护理研究院,聚集众多顶尖科学家研发国际品质产品。针对行业人才良莠不齐的现象,樊文花在2018年设立了樊文花大学,为行业不断培养和输出人才。

目前,樊文花已取得35项专利、18个特证,科研实力强劲,以高标准要求进行生产,以面膜为例出厂前经过38道工序、78项检测。无论规模实力、研发水平还是人才储备,樊文花都称得上是面部护理行业权威。

打造优质产品只是第一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皮肤保养,面部护理需求激增。而现实的一面是,多数消费者在护理过程中面临没时间、不专业等痛点,且传统美容院存在隐性消费、护理耗时、后续保障不足等隐患,最终导致供需无法达到平衡。

基于每位消费者的皮肤状态和护肤需求不同,标准化的方案往往不具备广泛适用性。因此樊文花在业内率先提出“分肤护理”理念,将肌肤细分为10种类型,并通过“产品+服务”的模式,针对不同用户的肤质类型定制个性化护理方案,从而提升面部护理效果。

5

与此同时,樊文花面部护理通过“诊断、搭配、护理、对比、跟进”这一科学、系统的护理流程,为用户带来专属肌肤护理方案,有效帮助消费者改善面部肌肤问题。该创新模式也是樊文花深受顾客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随着消费者护肤需求的不断升级,面部护理行业正在成为一片红海。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樊文花的未来又将如何书写?对此,樊文花女士表示,在下一个三十年,她将会把“第一”作为标准,做到服务体验第一、专业技能第一、品牌形象第一,目标把樊文花建设为最伟大的面部护理连锁品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