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乘风破浪后,芒果超媒预计净利增长29%-41%

任晓宁2020-07-10 20: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020年上半年火爆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播放还未结束,给芒果超媒带来的回报已经显现。7月10日,芒果超媒发出半年业绩预报,预计净利润10.4亿元-1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2%-41.86%。

今年上半年,芒果超媒市值快速增长,2020年至今市值涨幅超过70%。此前,2018年、2019年的市值涨幅分别为24%、61%。

芒果超媒当前市值1297亿元,超过爱奇艺的167亿美元(人民币119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芒果超媒是一家已经盈利的视频公司,且三年连续盈利。当前长视频行业,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仍在亏损中。

国信证券张衡团队认为,芒果超媒的内容基因与优爱腾不同,从而形成了截然不同的成长路径和商业模式。芒果超媒是A股首家国有控股视频平台,背靠湖南卫视,有湖南卫视自制内容的支撑,内容成本低于优爱腾。2019年数据显示,芒果TV自制综艺占比80.36%。

成本降低的同时,自制内容有利于广告植入。2019年,视频平台的广告收入基本持平甚至下滑,芒果TV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9%、会员收入增长102%,就得益于自制内容团队带来的制播一体模式,可以保证广告品牌需求直达内容团队,实现植入型广告+正片的内容共同创作,广告转化率大于贴片广告模式。

据了解,《乘风破浪的姐姐》广告主多达17个,包括VIVO、奥利奥等,该综艺广告主数量是截至目前今年之最。

《乘风破浪的姐姐》爆火,也有利于芒果的会员规模扩大。张衡团队分析说,该综艺可能成为2020年度现象级综艺,对会员拉升有重要贡献。

除《乘风破浪的姐姐》外,芒果超媒上半年还播出了《锦衣之下》《下一站是幸福》《韫色过浓》《三千鸦杀》《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等内容。据QuestMobile数据,截至5月31日,芒果TV日活同比增长45.2%,月活增长49.1%,用户使用时长上涨40.2%。

芒果TV预计2020 年下半年上线16档综艺,包括7档新综艺档,9档N代综艺档。承接《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即将录制《披荆斩棘的哥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