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生物今日港股上市

瞿依贤2020-07-10 21: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7月10日,永泰生物(06978.HK)在港交所上市。

此次发行,永泰生物共发行1亿股,发售价为每股11港元,其中9000万股(90%)为国际配售,1000万股(10%)为公开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24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永泰生物此次引入天士力(香港)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基石投资者,共认购2800多万股,基石认购占比超过28%。

永泰生物主要从事用于治疗癌症的细胞免疫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商业化业务,截至目前共有10种在研产品,包括扩增活化的淋巴细胞(EAL®)、CAR-T细胞系列药物和TCR-T细胞系列药物等,适应症包括肝癌、白血病、淋巴癌、多发性骨髓瘤以及实体癌等。

截至2020年4月,中国有15种细胞免疫治疗产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其中有2种用于治疗实体肿瘤,9种用于治疗血液肿瘤。

因为还没有产品上市,永泰生物目前没有产品销售收入,收入主要来源于提供细胞冻存服务、利息收入以及政府补助等。2018年-2019年,永泰生物的收入分别为521.9万元和288.8万元。

根据招股书,永泰生物位于北京的研发及生产中心总面积超过7500平方米,主要进行免疫细胞产品的临床前及临床研发,并支撑产品上市后早期生产需求。

永泰生物董事长谭铮表示,希望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核心产品和研发管线的研发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